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社科院舌战任志强有助逼近房价真相

  一向奇谈怪论不断的任志强这回头大了,北京市社科院一份蓝皮书把他搞得暴跳如雷,因为这份前不久发布的《北京蓝皮书》有这样的论断:北京房价真正下降要到明年保障房大量上市的时候。

  平时没事都喜欢放炮的任志强当然不会对这种大逆其意的报告袖手旁观。
4月2日,他在博客上发文,直斥北京社科院的报告子虚乌有,某些社科院专家“不求甚解”、“无知无耻”,影响政府做出错误决策。“无知无耻”这种搞人身攻击的话都冒了出来,看来任志强是真急眼了。但令他没想到的,社科院专家还击了。4月7日,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副所长戴建中发文号召人们“一直要坚持到房价理性回归,个人能够承受再买房”。

  很久没见过这么痛快的楼市论战了,先得给戴建中鼓鼓掌。作为大部分开发商的利益代言人,任志强的暴跳如雷甚至失态开骂,并不稀奇。但对社科院专家戴建中来说,站出来跟开发商面对面地交锋,是需要点勇气和胸怀的,这比起参加开发商组织的研讨会拿个红包走人,要难得多。

  我们见多了给利益集团帮闲的专家学者,难得看到一个敢跟开发商对着干的专家。这无疑是个好景象,那么多网民力挺戴建中已经很能说明问题。要知道,这些网民可不是开发商组织去搞假签约的托,戴建中没给他们管饭,也没他们发50块钱一天的工资。

  我一直认为,真相不会在沉默中浮现,它只能在利益交锋中逐渐清晰。房价降了没有,降到什么程度了,是不是还会降下去,这些都是当下中国最需要浮现的真相。作为一个期待房价去火的消费者,我当然愿意接受北京社科院的房价报告。但我仍然觉得,开发商们也有表达看法的权利,即便他们说房价已经降得不能再降了,即便他们说房价很快就要反弹,也没关系。有了北京社科院的报告打底,消费者对信息就有了选择权,房价的真相到底如何,他们会自己做出判断。房价真相的浮现,就需要任志强与社科院这样的激烈交锋。以前消费者动不动就被开发商忽悠,是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信息选择权,耳朵里听到的,基本上都是开发商和其“御用”专家们“赶紧买房,不买要涨”的声音。我知道,任志强们提到房价总喜欢拿市场说事,既然房价动不动就要市场化,那么房价信息的多元供应,不也正是从垄断走向市场吗?任志强何至于要破口大骂呢?看来,口口声声说“市场”的任志强看到不利于自己的“市场”时还是很心虚的,这多少有点叶公好龙的味道。

  任志强说“社科院专家误导政府决策”,我看也是很不讲道理的。如果他记性不差的话,他应该记得他自己和中房协、开发商的“御用”专家们,曾多次发表“房价已经见底、调控应该放松”之类的高见,总不成只能你们说,别人就不能出声吧。我想问一下任志强先生,一边是北京3月份80个楼盘因价格偏高零成交,一边是唱多派还在坚称楼市已经回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误导政府决策?(作者:赵勇媒体评论员)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戴建中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