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研究新移民妇女 华人学者获多伦多市府颁奖学金

  柳丽春获得奖学金后和苗大伟及校长倪德威合影。(加拿大《明报》/余曦 摄)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市政府4月7日向多伦多大学5位学生和研究生,颁发奖学金和助学金。市长苗大伟和多伦多大学校长倪德威(DavidNaylor)出席仪式。在多大攻读“妇女研究”博士学位的华人学者柳丽春榜上有名。

  苗大伟表示,多伦多市议会向多伦多大学颁发奖学金和助学金已有多年历史,显示市府认识到高等教育在城市发展的重要性,也是市府在争取小区平等方面起领导作用的体现。


  倪德威表示,在目前经济严重困难的局面下,多伦多市政府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显得格外珍贵。

  多伦多市政府所发奖学金,主要集中在小区护士、妇女研究和原住民研究等领域;这些奖学金已经建立多年,其历史在20到25年之间。

  获得“妇女研究”奖学金的柳丽春,2003年进入多伦多大学攻读博士。她表示,她涉及的是“无收入工作”的题目,研究集中在新移民家庭上。

  她解释说,所谓无收入工作,是相对有收入的工作而提出的。这是一个恢复女性地位的研究课题。因为以家务劳动为主的无收入工作,通常是妇女主力承担而不获承认市场价值的。

  柳丽春表示,根据她的研究,许多中国新移民女性,来加国后因学历不被承认等原因,难以找到专业工作。此外,在一些新移民家庭中,如果夫妇俩都需要上学和投入时间找专业工作,通常是丈夫先行,妻子负责家庭,因此使一些新移民知识女性的无收入工作时间延长。

  报道指出,柳丽春赴加之前在中国大陆是大学副教授。在多伦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5、6年,已经差不多完成学业,可以拿下学位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丽春 | 倪德威 | 苗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