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省消协提醒消费者 “冒牌”消费券隐藏陷阱

  在政府打消费券牌、刺激消费的同时,嗅觉灵敏的商家也看见商机,纷纷跟风推出企业版消费券。购房消费券、家居消费券、旅游消费券、汽车消费券、家电消费券、健康消费券、文化消费券等纷至沓来,一时间山寨消费券遍地开花。
4月9日,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警惕山寨消费券所隐藏的陷阱。

  商业消费券惹争议

  省消协相关人士介绍说,近期省一知名媒体开始发放千万购房消费券,消费券面值为6888元,预计发放1500张左右。消费券限定每套房产只能使用一张,使用时间限定在4月1日到4月30日之间,在具体楼盘选择上,只能以与该媒体签订协议的楼盘为限。

  与商家发放消费券热情高涨相反,消费者面对品种繁多的消费券,似乎并不领情。对于面值较高的购房消费券,消费者小刘说:“购房消费券其实还是种噱头,面值这么诱人的消费券,说明开发商的房子还有降价空间,我倒怀疑开发商是把价格底线提高,换用消费券来吸引购房。”

  山寨消费券隐藏陷阱

  商家自制消费券越发越多,不少消费者都表示担心,相比平日的打折促销,使用消费券真的会得到实惠么?其实,很多山寨消费券都隐藏了众多陷阱,消费者需要擦亮眼睛小心甄别。

  陷阱一:先涨价再冲抵

  有的商家高调派发消费券,却暗中调高商品价格,消费者使用消费券后的价格,与平日打折促销的价格并无二致,甚至有的还要高出不少。有宾馆大肆派发旅游消费券,吸引旅客用消费券订房。细心的消费者发现,旅游网站上的订票价格,却比使用消费券还要便宜。

  陷阱二:优惠暗含限制

  过分突出“消费券”金额,用不起眼的文字限定“消费券”的使用范围和条件。如购买家电单品超过1000元才能使用消费券,且不能得到赠品,有些大面额的消费券,只限定于购买珠宝首饰等高价商品。

  陷阱三:“价优质不优”

  有商家限定“消费券”只能用在限定的商品上,这些商品往往是样品、瑕疵品、淘汰品,且售后服务得不到保障。比如有的消费券在背面标注使用消费券商品不退不换等条款,或限定消费券只能用于购买过时积压的服装等。

  “此券”非“彼券”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券是一种代币券,只有以公共财政为资金来源,没任何附加条件并可叠加使用的消费券,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消费券。而商业消费券,严格来说并不算是消费券,须与一定的现金混用才行,并不能单独使用,其实是种现金抵用券。

  省消协认为,商家发放消费券实质上是一种促销行为,与政府财政发放消费券有本质区别,消费者要善于分辨,商家更要遵循诚信原则。同时,有关部门也应该对商家发放商业消费券加强监管。发放商业消费券作为一种促销手段,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坚决惩处以消费券的名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记者高薇实习生 夏涛)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