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地震 多人死伤 > 09罗马地震消息

意总理地震中大举公关 被指靠救灾捞取政治资本

  意总理地震中大举公关 被指靠救灾捞取政治资本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尽管因为在G20伦敦峰会上表现粗鲁而被各国媒体所嘲笑,但贝卢斯科尼还是凭借自己在意大利发生地震后体恤百姓的表现开始逆转舆论,用不知困倦的工作作风赢得一场“公关胜利”。

  4月6日凌晨,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随后,72岁的总理贝卢斯科尼便亲自投入救灾工作。在已经持续了4天的救灾活动中,他始终在前线进行指挥,赢得了众多意大利人的称赞,也令之前许多媒体的批评与嘲讽黯然失色。面对总理亲民爱民的一面,意大利各大媒体开始发出赞扬的声音,令贝卢斯科尼在民众眼中的形象好转。

  目前,我们还无法推断贝卢斯科尼在救援工作中的表现能否彻底改变其公众形象,但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他已经赢得了一场公关工作的胜利。

  凭借积极救灾的表现,贝卢斯科尼成为意大利各大媒体关注的核心人物。在过几周欧洲议会便将举行选举,此时媒体的一片赞扬无疑会为贝卢斯科尼增添不少人气。

  与此同时,尽管反对党民主党领导人恩斯基尼及其他政界要人也曾奔赴灾区,但几乎没有媒体关注过他们。当充满活力、意志坚决的贝卢斯科尼站在高处向灾民挥手时,没有人会怀疑他正在利用救灾捞取政治资本,一次覆盖意大利全国的公关行动便在民众对总理的赞扬声中获得了胜利。

  但是,其他国家的媒体并没有将镜头对准为救灾四处奔波的贝卢斯科尼,而是关注他针对幸存者所发表的轻率言论。贝卢斯科尼表示,幸存者可以把目前无家可归的状态当作“度假”,并鼓励他们去海边享受复活节假期。

  贝卢斯科尼的大嘴言论:

  1.“投资意大利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们有漂亮的女秘书和身材高挑的女孩。”2003年9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

  2.“由于很久没晒太阳了,我的肤色变得更加苍白了。而他却愈加帅气了。”2009年3月,对奥巴马发表评论。

  3.“我是政治界的耶稣。尽管我是一名病人,但仍将与你们同在。”2006年2月,在竞选活动中。

  4.“要不是我已经结了婚,我肯定会立刻娶你。”2007年1月,对一位部长候选人如是说。

  5.“如今在意大利有一位导演正在纳粹集中营中拍摄电影,我将让你在其中扮演角色。”2003年3月,与一位德国籍欧洲议会议员交谈。

  6.“我会尽量消解它,并让这种主义变得无趣。但我不清楚自己是否能完成这个目标。”对纳粹发表评论。(青桦)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