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复活节假期引来境外游客入境潮(图)

  复活节众港人内地度假,十日深圳各口岸港人入境客流仍源源涌入,各口岸出现长时间客流高峰。截至下午四点,该总站已检查出入境旅客达到约五十万人次,是深圳口岸有史以来最高峰,预计全天出入境旅客将突破七十万人次,这也将是深圳口岸有史以来的最高峰。中新社发徐殿伟 摄

  中新社珠海四月十日电(邓媛雯 林必达)复活节是西方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港澳地区一年中少有的连休时间最长的公众假期。珠海拱北边检预计,从十日开始,连续四天,拱北口岸每日客流量将超过二十五万人次,其中港澳日均超过十六万人次。
拱北边检已制定周密勤务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通关安全快捷。

  对大多数港澳同胞来说,复活节是外出探亲、访友和短线旅行的美好时光。记者十日在拱北口岸现场看到,作为复活节公众假期第一天,经拱北口岸入境内地的港澳同胞大幅增多。当日七时刚一开关,第一批入境的港澳同胞就早早排起了长龙,有不少旅客拖家带口提着旅行箱出现队伍当中。

  “平时大多数港澳同胞入境都是怀揣钱包空手来消费的,而今天很多人带着大包小包,旅游的迹象非常明显。”边检的赵警官表示,由于复活节放假时间长,节日氛围浓厚,与内地公众假期不重合,加上时下正是踏青的好季节,对港澳同胞来说,这个时段正是到内地游玩、探亲的好时机。

  除了大规模入境的港澳同胞,外国旅客、台胞同胞、华侨入境的数字也有明显增长。据了解,为应对复活节期间入境西方国家游客明显增多的势头,拱北边检站将根据客流情况临时调整通道类型,加开多条外国人通道,并增设外语咨询员数量,为外国游客提供入境指引及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