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09东亚峰会评论

国外媒体热评东亚峰会

  媒体热评

  华尔街日报

  金融危机下,东亚经济不容乐观。金融危机对亚洲的冲击非常严重,发达经济体产生的危机将会迅速转移到这些地区,尤其是那些最贫困的国家。随着世界需求量的减少,跨区域出口和工业产量都在下降,导致工厂关闭、失业增加、工资下降。

4月7日,世界银行将东亚发展中国家2009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值从6.7%降到5.3%,并预言随着金融危机影响的扩大,失业问题将更加严重,亚洲融入全球经济的双刃剑效应愈发明显。

  泰晤士报

  在全球经济萧条的情况下,严重依赖出口的东南亚经济在困境中挣扎。在今年2月的东盟首脑会议上,与会国家均表示要严格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然而保护主义的阴霾仍然存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最近实施的政策表明,昨日的承诺今日就会被打破。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巴达维甚至称保护主义是避免当地贸易出现问题的正常应对措施。作为G20后的首次国际重大会议,此次东盟与对话国系列会议值得关注。

  彭博社

  在全球经济衰退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外汇储备约占世界总量三分之二的亚洲各国政府正积极寻求各种渠道以保护其货币不受投机攻击。日本、中国、韩国以及东盟十国2月已达成共识,集资1200亿美元以维持地区性稳定。而此次泰国与马来西亚联手建立东盟基础设施建设基金的计划,将致力于以超额外汇储备为基础设施筹措资金。此举将起到刺激该地区人口就业与经济发展的作用。

  法新社

  刚刚闭幕的G20峰会推出了巨额经济刺激方案,旨在对抗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东南亚国家的商品出口在这次风暴中同样大受影响,预计今年该地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减半。在即将举行的东盟峰会上,各国首脑将就G20提出的注资计划展开讨论,力求从中获得抵御危机的启示,并确定各自的下一步行动。虽然此次风暴并非在东南亚生成,手头拮据的东盟政府首脑们已深切感受到了来自西方这股强劲气流的巨大威力。

  菲律宾《商业界》

  对抗当前的金融危机依然是东盟峰会的主题,各国首脑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棘手且漫长的解决过程,但采取行动刻不容缓。菲律宾政府由此呼吁主要经济体挺身而出,在推行谨慎的财政政策与自由贸易方面为各国树立榜样并提供市场准入,而其余各国将继续坚持开放市场,并积极寻求路径以恢复与印度和欧盟的贸易洽谈。面对金融风暴,人人都应当迅速行动起来,理清“家务”固然必要,国与国的相互合作与信守承诺更是不可或缺。

  印度教徒报

  本次东亚峰会的焦点之一便是国际组织领导人们的会面。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亚洲发展银行等机构都在上周伦敦G20峰会中受到推动。峰会促使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拨款7500亿美元,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印度商业与工业部长卡迈勒·纳特将代表印度参加本次峰会。但没有迹象表明,印度将和东南亚十国贸易集团签订拖延已久的自由贸易协定。

  (刘倩 胡楠)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