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川籍员工状告公司地震捐款未兑现 公司声明否认

  川籍员工告外企:地震捐献“跑单”损我形象

  任仕达(中国)向本报发来声明:原告所说子虚乌有

  总部位于荷兰的世界著名人力资源机构——任仕达(中国)上海派遣人才公司曾在宣传中表示向地震灾区都江堰捐建希望学校。

原任该公司市场总监的卢军认为未兑现“捐赠承诺”,一纸诉状告上法院。昨日,任仕达中国在给本报的声明中认为卢军所说的子乌虚有,损害公司形象。

  原告诉求:公司“跑单”应道歉

  2006年5月18日,卢军负责任仕达中国在上海地区的市场宣传工作。卢俊说,在2008年四川5·12大地震后,他发起捐款。正是这次捐款和公司承诺在灾区捐建希望学校而引发这次官司。

  诉求一 不知道捐款哪去了

  卢军称,他老家在四川广安,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公司将捐款提上日程,他捐款3000元。后来,公司向媒体公布的地震捐款是2.8万,但财务部门又称只有1.2万元的捐款总额。卢军说,这笔钱到底有多少,捐给哪个慈善组织了,到现在他也不知道。

  诉求二 捐建希望学校未兑现

  卢军称,被告在地震后公开宣称将资助希望小学,并印刷了万余份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广为散发,可是,到了2008年10月上旬也不见捐一个子儿。

  诉求三 为维护品牌遭道德谴责

  卢军称,期间,有媒体曾向他提出,要采访任仕达中国捐助的希望小学项目情况。他当时作为市场总监只能拖延,承受了道德谴责和舆论压力。卢军认为,被告不履行对公众承诺,以灾难性事件为机会提升品牌形象。

  诉求四 退我3000元捐款

  卢军要求:被告支付精神侵害赔偿金5万元;被告在其公司网站上向原告发布致歉声明,持续三个月;被告在其公司10000份发给客户的宣传资料上向原告发布致歉声明;被告退还本人地震捐款3000元等诉讼请求。

  被告声明:卢军在“炒作”

  昨日,任仕达中国向本报记者发来声明,并说明详细情况。任仕达上海派遣人才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邵新道在电话中回应称,卢军此前所指“完全不符合事实,是炒作”。

  回应一:上海公司捐款12995元

  任仕达中国新闻发言人傅军告诉记者,公司募捐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以公司名义捐给上海市慈善会长宁区分会的数额为50万元;第二部分为任仕达中国(含在中国子公司)的员工分批捐款总额共30702.2元,其中上海派遣人才有限公司职工捐款12995元。

  回应二:捐款包括捐建希望学校

  经与上海市相关部门沟通协商,任仕达(中国)已将人民币50万元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用于定点支持都江堰市重建,包括但不仅限于希望小学。

  回应三:封口费纯属虚构

  卢军先生未经公司批准,数次擅自以公司名义参与组织各类商务活动。2008年10月,公司和卢军先生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协商不成,导致公司单方面解除合同。卢军先生所提封口费纯属虚构。

  回应四:公司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力

  对于个别媒体未经充分了解,质疑本公司在四川“5·12大地震”捐款过程中的行为,任仕达(中国)公司表示遗憾。但对于歪曲事实、利用人们对地震灾区真挚情感,达到其个人目的的行为,公司表示愤慨,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对话卢军

  “这场官司 我抱有老乡情缘”

  记者:有人议论你是报复?

  卢军:这件事, 如果有同样的人采取同样的报复手段,我觉得可敬。作为四川人,打这场官司有老乡情缘,维护受捐赠人的权益,让公司兑现承诺。

  记者:你说公司曾给封口费?

  卢军:公司曾找过我,让我只要不说出去地震捐款一事,就……提出这个时,我当即否定了。

  ▲律师说法

  如未签协议 是虚假宣传

  四川舟楫律师事务所宋成军律师认为,如果公司向外宣传向地震灾区捐款多少,而没有捐赠协议,实际上捐款未达到,公司的这种行为应该得到道德谴责,属于虚假宣传。本报记者 黄旭阳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军 | 任仕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