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55所高校参加年高招咨询 清华减招生26人

  今年首场高招联合咨询举行全国55所高校参加

  清华招生计划减少26人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上午,京内外的55所学校在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举行高招咨询活动,这是今年第一场招办老师和考生、家长面对面的咨询活动。

清华大学今年招收270人,比去年减少26人。由于受金融危机就业压力的影响,就业前景成现场家长咨询热点。

  清华减招26人

  昨天,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表示,在京招生人数与往年一致。北京大学文科招生106人,理科招生180人;中国人民大学文科招生130人,理科招生100人;北京师范大学文科招生45人,理科招生72人。

  另外,清华大学今年共招收270人,其中理科252人,文科18人,比去年减少26人。清华大学招办表示,减少比例没有考生生源减少比例大,所以对北京考生来说,相对的录取率还有所提高。此外,中央财经大学由于今年沙河校区投入使用,因此有所扩招,从去年的228个计划增加到292人。

  就业前景成咨询热点

  今年,就业成为高招咨询的重点。“这个金融专业今年工作好找吗?”“你们这个新专业毕业后主要去什么领域工作?”很多家长表示,在严峻的就业问题面前,他们不得不在孩子入学前先考虑现实问题。

  由于是今年第一场联合咨询会,招办老师介绍,现场的家长和考生对学校的专业还比较盲目,所以最关心的问题还是怎样的排名可以被录取。到了月底各个学校的校园开放日时,家长和考生才更有针对性。

  增加二志愿预留名额

  昨天,家长们对第二志愿的问题格外多,很多家长担心明年新高考孩子会陌生,所以对志愿更加谨慎。

  今年,北工大计划在京招收2346人,其中5%的计划留给二志愿考生。去年北工大理科二志愿录取线甚至高于一本线100分。首都经贸大学在各专业都预留20%的二志愿计划。首师大今年二志愿计划为180个左右。北京工商大学今年为二志愿考生预留的名额近600个,高于去年。北京联合大学每年都招收大量二志愿考生。

  ■现场花絮

  用DV拍下老师回复

  昨天,家长和考生几乎都抱着大量招生简章和资料。一女生说,她替参加高考的弟弟来咨询,大本的招生简章一般是十元一本,而单张的资料是一元一张。由于还没有明确的报考意向,她买了200多元的简章。

  除了购买,还有少数家长选择用照相机把所有简章和计划拍下来,还有的家长更是带着DV,记录下招办老师回答的每个细节。

  残疾家长开残摩咨询

  在咨询现场,一名开着残摩的父亲在人群中替孩子四处咨询。他告诉记者,虽然腿脚不方便,但他还是坚持来参加咨询会。在进校门的时候,还引起了保安的误会,以为他是要来拉活,经过沟通后才得以进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