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清华才女蒋方舟拍山寨百家讲坛 边剥毛豆边讲座


蒋方舟
蒋方舟

少女作家蒋方舟
少女作家蒋方舟
survey



  美少女作家蒋方舟:我是中国最清醒小孩(图)

  深度关注:蒋方舟:小女子让清华低头

  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的19岁作家蒋方舟,近日参加录制了一档电视节目,兴致很高,大谈山寨文化,还在博客中分享了自己做山寨版“百家讲坛”的故事。同时,她还大赞另外一个嘉宾——44岁的麦家,称后者是阳光宅男,“让我油然而生母爱”。真是雷死人!看来,这位出名已久的少女作家,还有着鲜为人知的山寨少女的一面。



  “百家蒋坛”处处雷人

  蒋方舟介绍说,她的山寨版“百家讲坛”名字叫“百家蒋坛”,是放暑假的时候突然想到的。“某一天我的脑子忽然被雷劈中,雷光一闪”,这个很雷的主意就有了。在录制之前,她还先到视频网站注了册,“很有些占山为王的山寨意识”。

  然后,她在家里腾出了一平方米的地,地上铺好泡沫板,用书堆起四个桩子,将几块写好“百家蒋坛”几个大字的泡沫贴在墙上,“演播室”便弄好了。“我走进"演播室",坐下来,便陷入其中不得动弹,因为我一不小心,那些书就会倒在我腿上,将我砸成骨折。”

  “节目”开始录制,书没有倒下来,但那几个“百家蒋坛”的大字直接掉下来,砸在她的脑袋上。她说:“我妈观察了一会儿,大概不觉得我的山寨讲坛有值得尊重的必要,就丢给我一个塑料筐,让我一边剥毛豆,一边讲文学——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寒酸可悲的百家讲坛了。”

  录了三期无脸放上网

  蒋方舟自称“雷点低,笑点高”,回看录制好的三期“百家蒋坛”,立刻被放倒。她自嘲道:“一雷就被自己雷到,天雷阵阵,把我劈到现实中,心生悲哀:我果然还是山寨少女,骨子里山寨基因还蛮强的。”

  不过,这三期“节目”到底怎么个雷人法,蒋方舟并没详说。虽然她很有兴趣山寨一把,但还不具备足够的勇气将视频放上网,表示“无脸放在网上”。

  蒋方舟最后说:“每当家里给我寄快递时,我总能在箱子里看到几块我的"演播室"。我妈说,当垫板还蛮好用。”

  对麦家油然而生母爱

  在更早的一篇博客中,蒋方舟谈到与她一起录制节目的嘉宾麦家。她对后者的印象十分好,用“因为文学稀释和延长了他的青春期吧,让他的中年里还静静地流淌着少年气”这样的句子来形容对方。

  不过,蒋方舟很快就显出了不正经的本色。她赞赏44岁的麦家身上流露出的羞怯气质,“这让我觉得他从文学大叔,变成艺术正太了。”然后又补了一句雷人的话:“让我油然而生母爱。”

  蒋方舟说,在录节目的过程中,麦家告诉她“要去生活,不要写作”,她很想这样给麦家顶回去:“切,你自己也是阳光宅男一枚啊。” (来源:重庆晚报)

  延伸阅读:

  少女作家蒋方舟清华报到 称要在大学谈恋爱(图)

  蒋方舟:19岁出9本书的“小城姑娘”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方舟 | 蒋坛 | 麦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