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弟弟赴英遭拒签 因实施性骚扰被驱逐(图)

巴拉克·奥巴马(右二)1987年与萨姆森·奥巴马(右三)在肯尼亚相认。
巴拉克·奥巴马(右二)1987年与萨姆森·奥巴马(右三)在肯尼亚相认。

  奥巴马弟弟赴英遭拒签

  此前在英国非法滞留7年 因实施性骚扰被驱逐 

  据英国媒体4月12日报道,现年41岁的萨姆森·奥巴马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的同父异母弟弟,是应邀参加奥巴马白宫总统就职典礼的少数亲戚之一。今年1月,居住在肯尼亚的萨姆森向英国大使馆申请,探望其目前在英国定居的母亲、现年67岁的柯齐亚。然而英国内务部经过对数据库查询后发现,萨姆森竟曾于去年11月因涉嫌在英国性骚扰一名年轻女子被驱逐出境,而在此之前,他已经在英国非法滞留了7年。

有鉴于此,英国内政部于日前拒绝了萨姆森的再次入境的签证申请。

  与奥巴马同父异母关系亲密

  现年41岁的萨姆森·奥巴马小名“阿波”,与现年47岁的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是同父异母弟弟,他们共同拥有一个父亲——肯尼亚已故经济学家贝拉克·奥巴马。

  老奥巴马总共娶过四任妻子,生前总共育有12个子女。萨姆森是老奥巴马与第一任妻子、肯尼亚黑人妇女柯齐亚的儿子,巴拉克则是老奥巴马与第二任妻子、美国肯萨斯州白人女教师安·邓纳姆的儿子。1982年,老奥巴马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1987年,巴拉克·奥巴马在其肯尼亚“寻根之旅”中与阿波首次相认。从此,这对同父异母的兄弟便非常亲密,他们多次见面,经常在电话里拉家常。

  伸“咸猪手”被抓后欺骗警察

  多年前,萨姆森·奥巴马的母亲柯齐亚加入了英国国籍。萨姆森·奥巴马也随母亲到了英国。去年11月,在英国居住的萨姆森·奥巴马因在咖啡厅肇事而受到指控。据称,萨姆森尾随一群年轻女孩(其中最小的才13岁)进入一家咖啡厅,并对其中一个女孩子伸出“咸猪手”。后来在咖啡厅老板的呵斥之下,萨姆森才离去。在接到女孩投诉之后,萨姆森被警方逮捕。

  在接受警方问话时,他提供了母亲柯齐亚的真实住址——英格兰伯克夏郡布拉克奈尔市,可是却谎称自己名叫亨利·阿洛,而后者是一名真正的难民。英国警方当时并未对他提起诉讼,但是将他的指纹、DNA等资料输入了英国最先进的生物技术数据库。

  被驱逐出境留下DNA“案底”

  萨姆森随后被驱逐出了英国。回到肯尼亚后,他在首都内罗比附近经营着一家手机商店。今年1月,他再次向英国大使馆申请入境签证,以便探望其母亲柯齐亚。英国内务部在将萨姆森的指纹、DNA和面部图像等生物数据输入数据库后,这才惊讶地发现,这位2个月前因涉嫌性骚扰妇女而被驱逐出境、并向警方隐瞒自己真实身份的老兄竟是美国总统的亲戚。

  进一步调查显示,萨姆森竟然已经在英国非法滞留长达7年,并且一直与母亲生活在一起。虽然英国当局知道萨姆森过去的违法“案底”,可是仍然允许了他于今年1月在飞往美国华盛顿白宫参加奥巴马的总统就职典礼的途中,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停留了一夜。

  申请再次入境探母遭拒签

  不过经过慎重考虑,英国内务部近日作出决定,拒绝萨姆森·奥巴马入境探母的签证申请,因为这“不符合公众利益”。

  据悉,英国方面目前已经将这一调查发现通报了美国白宫,虽然后者尚未作出正式回应,但是可以想见,身为总统的奥巴马,摊上这样一位不争气的弟弟,该是何等尴尬。 小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 | 巴拉克 | 柯齐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