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协调地方优惠售房 营以下干部喜圆住房梦(图)

插图:仓小宝绘

  化危为机巧保障⑤

  本报毕节4月12日电谢中林、记者林贵鹏报道:4月上旬,接过闪亮的新房钥匙,贵州省毕节军分区副营职参谋刘锐和他的10名战友觉得自己像在做梦。该军分区抓住驻地房地产市场降价的机遇,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营以下干部集中采购商品房,既解决了干部住房的“老大难”问题,又刺激了市场消费,一举两得。

  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营造一个温馨的家,是刘锐的心愿。前年,毕节军分区筹建经济适用房时,他在参加购房人员考核打分中排名靠后,与梦想擦肩而过。
这两年,大量外来人口涌入驻地买房,使毕节的房价一路飙升,刘锐的购房梦愈发渺茫。和刘锐一样,该分区一批营以下干部结婚后,有的和家人挤在一起,有的在外租房,给工作生活和部队管理带来了诸多不便。

  3月,该军分区政委沈绍翔在市场调查中发现,由于前两年毕节新建商品房项目较多,受金融危机影响,住房消费疲软,造成开发商资金回笼慢,房价终于出现“拐点”,开始逐步下跌。当地政府及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举措刺激房市消费,拉动内需。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扩内需、保增长的重要论述,认为地方经济困难是暂时的,房价可能会成“U”形走势,当前应抓住市场机遇,为有购房需求的年轻干部创造条件购买新房。

  他们积极与地方房产、税务、银行等相关部门协调,争取最大限度的政策和贷款优惠支持。同时,军分区领导带领营房部门人员深入市场展开调查,与信誉好、实力强的房地产企业接触,通过谈判,他们与当地最大的一家房地产商达成协议,该集团拿出11套中小面积住房作为拥军房,以优惠价格售给军分区,这比金融危机前的价格大大降低。据悉,这也让房地产商获得了一笔订单,有利于企业资金回笼,渡过经济难关。

  编余小议

  接好“绣球”

  高志文

  古有抛绣球定亲之风俗,得绣球者,众人欣羡,是幸运儿。其实,部队的许多后勤保障难题都能在市场上找到解决的突破口。当下为应对金融危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保发展、保就业、保民生,企业厂商也纷纷抛出优惠举措吸引顾客消费。面对难得的“买方市场”,我们应该善于拿着保障难题清单到市场找答案,接好市场抛来的“绣球”,实现为官兵解难与拉动消费双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