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商场儿童游乐区缺乏消毒措施 易成流行病毒载体

  近年很多商场为适应儿童消费者的需求,在商场里设置了“淘气堡”。但是很多“淘气堡”内只见儿童嬉戏玩耍,却不见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清洗消毒,医生提醒,“淘气堡”儿童聚集,在春季到来时,流感等病毒性疾病流行,“淘气堡”很容易成为春季儿童流行病毒载体。


  4月10日,记者对哈市的几家商场内淘气堡的卫生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14时,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中央大街的金安欧罗巴购物广场,商场的“淘气堡”设在五楼。在游乐区内,七八个孩子在里面快乐地东奔西跑。记者看到一个小孩子在塑料滑梯处只玩耍了十来分钟,孩子的小脚丫就变成了“黑脚板”!再一细看,滑梯上的小朋友不仅小脚丫黑黑的,小手也都上了色。记者走近滑梯,看到部分塑料器械表面竟有污迹。工作人员表示,淘气堡内的设施多为塑料材质,它表面不是很光滑,洗不干净。有的小朋友在地上爬来爬去,还不时地把小手放到嘴里。有的一边拿着吃的食物一边在滑梯上爬上爬下,食物上的油渍弄得到处都是。在同样是位于中央大街的另一家商场内,设在三楼的“淘气堡”情况与金安欧罗巴购物广场的基本相同。在两家淘气堡的入口处记者看到相同的规定:所有人进入都必须脱鞋进入。家长和孩子的手脚都同时与淘气堡内的玩具接触,口鼻时常也会与玩具接触,还有一些年龄较小的儿童时不时的将淘气堡内一种叫海洋球的玩具拿到嘴边玩耍。

  淘气堡是否有相应的消毒措施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都会打扫卫生,而且每隔一、两天就会用消毒液对淘气堡内的设施进行消毒。真如工作人员所说吗?经常带孩子来玩的一位阿姨告诉记者,有时会见工作人员对不干净的地方擦擦扫扫,但没见他们有什么消毒措施。采访中家长普遍表示,不论商场内的游乐是收费的还是免费的,既然商家提供了这些设施,就应该搞好保洁和消毒。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的医生表示,“淘气堡”内的设施每天都被很多孩子摸来摸去,必然会沾染许多细菌或病毒,如果不及时清洁消毒,这些细菌或病毒会在玩具的表面存活很长时间,此时“淘气堡”也易变成春季儿童流行病毒载体。医生还同时提醒家长,春季也应将加强儿童的个人卫生,不定期服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品,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记者 马添伦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