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疯狂男子带女儿撞桥跳江 桥栏被撞坏近4米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4月13日)上午9时20分许,一男子驾驶一辆南宁牌照的别克君威车冲上高出路面20多厘米的东莞石龙南桥人行道,撞断近4米的桥栏,车头悬空在桥边。

  而就在路人以为这是一起车祸时,车内男子右手持刀,左手抱起一名11岁左右的女孩,打开车门走了几步就跨过桥栏往东江中跳,所幸被一名路过公交司机拉回。而现场多名目击者称,在男子跳江过程中,他抱住的小女孩曾多次大叫,“爸爸,不要跳。

”事后,该男子被交警带走调查,办案民警称,“君威男”为何多次自杀,目前仍在调查中。

  现场:

  桥栏被撞坏近4米

  昨日中午12时,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在被撞坏的混凝土桥栏附近,记者看到已经用竹梯拦住,并挂上了彩色的标志旗以引起路人注意。

  据记者目测,被撞断的桥栏长度将近4米,2个柱子之间的栏杆全部被撞坏,而在离桥栏3米左右的人行道边缘,记者还看到了一道近20厘米的刮痕,旁边用粉笔写着“刮擦痕”3个字。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2个多小时,路过的路人还是停下驻足观看,“怎么撞开了这么多?”“这么高的台阶,车子怎么冲上去的啊?”路人不停向记者提问。

  目击者:

  “我还以为爆炸呢!”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在石龙南桥桥头做生意的杨春宇吃过早饭后,正准备返回自己位于石龙南岸大桥桥头的音响店内。就在这时,他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响,现场的声音很大,杨春宇“以为是发生爆炸了。”

  杨春宇寻声看过去,发现一辆黑色的别克君威小轿车已撞上了大桥的护栏,车头悬空在桥外,并且冒出滚滚的白烟,他这才知道是发生了交通事故。但杨春宇担心发生爆炸,一直不敢靠拢。

  而随后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一幕,开车男子从副驾驶上抱过一名11岁左右的女孩,打开车门走出后竟然跨过栏杆向东江中跳去。当时一名开车路过的公交车司机下车将两人死死抓住,不让他们往下跳,随后杨春宇和几名路人上前将男子和女孩拉回了桥面上。“要不是那个司机,这两个人肯定都没命了。”杨春宇说。

  救人司机:

  抓腰带扯回两人

  事后,记者通过公交公司联系上了当时在现场第一个拉住“君威男”的司机,正是这名叫王家强的司机,在危急关头,救下了自杀男子和他怀中的小女孩。

  今年38岁的王家强,是广西南宁人,来东莞开车已12年。据王家强回忆,当男子抱着女孩翻过栏杆的时候,他正驾驶公交车经过现场。事发时,王家强正开着公交车从常平返回石龙,见到车祸发生,他减慢行车速度。

  这时,车内的中年男子竟然抱着一个小女孩,突然翻过桥栏准备跳下东江。“那个小女孩抓住栏杆,大声喊救命”王家强赶紧把车停稳,一下就冲了过去,跑到男子跟前后,王家强用左手箍住他的脖子,右手则抓住他的腰带,一起把正往下坠的男子同小女孩一起拽了回来,并随后和赶来的路人一起将他们拉回了桥面。

  “如果再晚2秒钟,估计人就下去了。”昨日下午4时,王家强仍然觉得后怕。

  自杀男子:

  反怨司机救人

  但被救男子却不领情,在被拽回来之后,他大声质问王家强,“你为什么要管我。”王家强说,这名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不断大喊大叫。”而小女孩则在一旁,不停地哭泣。

  王家强紧紧看护着被救男子,担心他再做傻事,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名男子手上竟然还有凶器。在旁边另一名准备救人的男子的提醒下,王家强这才发现男子的右手里竟然握着一把长约50厘米的尖刀,他立即冲了上去,将其右手牢牢抓住,但对方不停挣扎。所幸,在旁边男子的帮助下,两人最终合力将尖刀夺下。

  有了这次教训之后,王家强一直紧紧搂住跳桥男子的脖子,担心他再次做出过激行为。为了防止“君威男”再次跳桥,一名路人抓住“君威男”的衣服,和他一路走过了南桥,该男子随后被赶来的交警带走。

  疑问:

  “君威男”为何自杀

  “君威男”为何先后两次自杀?自杀为何还要拉上一名十几岁的小女孩?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多次前往公安部门想采访“君威男”。

  下午2时,记者来到石龙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治安员告诉记者,“君威男”并不在派出所内,“应该是兴龙派出所带走了。”该治安员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兴龙派出所,而该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当时现场处理的是石龙交警大队的民警,出事的男子并没在他们派出所内。

  而记者再次赶到石龙交警大队时,负责该案的民警在外执勤,他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该男子先后两次自杀的原因他们还在调查当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春宇 | 王家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