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无卡司机申请看过站录像 希望以此证明自己清白

  晨报讯 (记者 王彬)“希望收费站能通过调看录像,帮助我们证明确是无意没拿卡。”昨天,本报以《没卡走高速 交了六倍钱》为题,报道了如果没有领卡走京开高速,在榆垡出口需要交纳比正常收费高近6倍的高速费。

报道刊出后,引起了曾交过高额通行费司机的共鸣。

  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收费站对于没卡车辆按照最远端收费的规定并没有问题,“对故意不拿卡占便宜的司机确实该严惩。”但是关键在于如何认定司机是“有意”还是“无心”。“收费站也不应冤枉并非故意不拿卡的司机。”张先生说,况且这种按照最远端收费的标准是以北六环为起点,与司机默认的西红门是京开高速的起点,收费差距太大。

  曾因无卡而按照最远端交费115元后,向本报反映情况的司机赵先生表示,按照最远端收取过路费,也是对他本人诚信的一种怀疑,他交钱意味着认可了收费站对他的怀疑,心里并不舒服。“我还是希望能调看录像,证明我的清白。”赵先生和其他司机提出,真是无心没有拿卡的司机肯定能说出自己何时、从哪个入口进入的高速。赵先生表示,自己还要申请看录像。

  “这应该不是难事。”去年7月,从南六环经京津塘高速回京的一位司机,因为走神忘记拿卡。虽然无卡产生的全程费用仅比实际费用多5元,但为了自己的名节,他在大羊坊出口向收费员作了解释,收费员随即与他所提供的入口收费站取得联系,通过报车号,确认他的确在此前进入过收费站。

  记者就收费站是否应当帮助司机调看录像,咨询了晓鲁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该律师表示,根据法律规定,谁有异议谁举证,司机应自己提供证明,收费站没有义务提供监控录像。社会学家夏学銮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虽然不能硬性规定收费站一定要提供监控录像,但从社会公共服务的角度,收费站应尽可能完善服务,想办法区分守法和贪便宜的司机,而不是采取高额收费的方式。“收费站和司机之间应是朋友关系,而不能把司机当敌人看待。”

  昨天下午,记者向首发集团转达了司机的提议,工作人员表示将予以答复。昨晚8时,记者致电党委工作部有关负责人的办公室电话时,已无人接听。此前记者向首发集团热线电话咨询时,工作人员曾表示无法提供监控录像。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