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沃尔玛变相裁员波及上海 数十中层将被集体调离

  沃尔玛“优化门”波及上海 数十中层将被集体调离

  【新民网·独家报道】新民网记者14日调查证实沃尔玛中国总部“人员优化”方案已波及上海,上海区三家门店数十名中层员工被列入“转岗优化”名单。此举被员工质疑为变相裁员,14日下午员工已诉诸上海市总工会请求帮助。

  沃尔玛多名被“优化”员工14日晚间来到新民网反映称,上海沃尔玛已正式执行了总部的“优化方案”,并已逐个约见各分店“优化名单”内的经理、主管级别员工,给出三个选择:1、平调至华东区其它新店;2、留本店但是降职降薪;3、解除合同。据悉,多数人只好签下了第一个选择,但是普遍担心平调后的薪资变化情况。

  据被“优化”员工反映,沃尔玛此次“优化调整”,上海三家门店的中层职位将分流数十人,原管理层中的“经理”职位被几乎全部撤销,此外,优化岗位还涉及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管等。而可能接受这些分流人员的职位则是尚未开业的沃尔玛宝山店、无锡店和镇江店,不过,这三家新店的管理岗位总计不超过100位,同时要接纳全国各地的“优化”人员。被“优化”员工现在担心,即使签订了平调协议,上海沃尔玛被“优化”员工中相当一部分仍将面临“无岗可调”的局面,若此,则将自动履行协议中的规定“自愿接受降职降薪处理”。“优化人数”得到沃尔玛方面的部分证实,沃尔玛五角场店工会副主席表示,仅五角场店涉及人数近20人。

  上海沃尔玛新闻发言人14日晚间向记者证实,此次“优化调整”确已在上海三家门店内开始执行,将调整各门店的管理层构架。面对“变相裁员”、“涉及规模”等质疑,该发言人含糊应对,仅称沃尔玛此举旨在优化结构,“将更多的员工推向一线,直接服务顾客”。

  14日下午,被分流员工代表已向上海市总工会反映此事,表示自己在“非公正”的环境下签订了“分流协议”,如今对公司的做法尚存疑虑,并表示如果公司在所谓的分流方案上,没有一个让人满意的答案,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其中,调往无锡、镇江后的薪资是维持原状还是将“本地化”也成为员工们特别关注的一项。在沃尔玛被分流员工向新民网展示的薪资协议中,赫然写着“你的工资将被本地化”字样。而当14日晚间记者就此向沃尔玛五角场店工会负责人求证时,对方却表示,分流员工将“调离不降薪”,维持上海原有标准不变。当记者指出已看到“优化协议”上的“本地化”条款时,沃尔玛工会方面表示,将就此事项与公司人事方面继续确认,努力维护员工权益。

  沃尔玛此前曾因不肯成立工会迟迟未能获批进驻上海,直至05年,沃尔玛在答应成立工会的前提下,方才开出上海首店。(新民网 王晓庆 赵倩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