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红衫军骚乱致泰国政局动荡 东亚领导人峰会延后 > 09东亚峰会消息

泰国法院下令逮捕他信 曼谷局势平复(图)

14日,在泰国曼谷总理府附近,工人用起重机吊走在示威活动中被烧毁的汽车。新华社发
14日,在泰国曼谷总理府附近,工人用起重机吊走在示威活动中被烧毁的汽车。新华社发

  泰法院下令:逮捕他信

  示威者解散回家过传统新年,泰国政府收拾残局追究责任

  在造成两名平民死亡、百余人受伤后,持续了3个星期的泰国乱局到14日暂告一段落。

  当天中午,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示威者领导人宣布停止反政府示威活动,示威者逐步撤出示威地点。14日下午,泰国外交部发表公报说,首都曼谷的局势已经逐步恢复正常。同日,曼谷法院以非法集会、煽动群众制造混乱等罪名对14名示威者领导人发布逮捕令,其中包括正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

  泰外交部:曼谷局势平复

  泰国外交部的公报说,截至当地时间14日12时30分,曼谷市内几乎所有路障已被清除干净,交通基本恢复正常。4名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领导人已经向政府方面自首,并要求示威者结束抗议活动。政府已为示威者准备好交通工具,以便他们随时离开。

  公报还说,示威活动仅限于曼谷市内一些区域和外府的部分地区,在曼谷以外地区并没有示威活动造成伤亡的消息。泰国政府将继续全力保证在泰外国人的人身安全,并保持机场等重要场所的安全戒备。

  泰国总理阿披实1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政府将很快完成恢复法律和秩序的使命。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示威者与军队的对峙已经结束,聚集在总理府附近的大约2000名反政府示威者在逐步撤出。

  反独联:为安全暂撤离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其他各府的示威者也已陆续撤离集会现场。警方说,没有参与街头暴力的示威者将被允许返回家乡,而一些用暴力与警方对抗的“顽固分子”将被逮捕。此前,反独联领导人威拉对示威者说,自愿停止游行活动是为了保护示威者人身安全,并非意味着行动失败。威拉说,在13日至15日宋干节(泰国传统新年)期间将暂停集会。

  14日早些时候,泰国卫生部门官员说,反独联示威者与军方以及其他平民间发生的冲突造成两人死亡、121人受伤。

  (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