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润财富报告:全国近半千万富豪集中在京广沪


最受富豪青睐的超级豪华商务车:劳斯莱斯幻影

  胡润发布财富报告,重庆有千万富豪8900人,其中亿万富豪570人

  重庆究竟有多少富豪?昨日发布的《2009胡润财富报告》给了个答案:每1万人中有3个千万富豪,每10万人中有2个亿万富豪。

  该报告显示,不包括港澳台,全国共有千万富豪82.5万个,其中亿万富豪5.1万个,每1万人中6人是千万富豪。北京、广东、上海是中国富豪最集中的3个省市。

  全国近半千万富豪

  集中在京广沪

  昨日,胡润百富发布首个年度财富报告,首次以省份和城市为单位,调查富裕人士人口分布,第一次公布了中国千万富豪及亿万富豪数量。

报告中“富裕人士”门槛为:拥有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资产的个人,资产包括自创的企业价值和自住房产。

  在这份报告中,重庆虽有570个亿万富豪、8900个千万富豪,但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中,排名只分列第21位和第19位,排位比西部的四川、山西、陕西、内蒙古等都靠后。

  北京是富豪最多的省市,有千万富豪14.3万人,其中亿万富豪8800人;广东其次,有千万富豪13.7万人,其中亿万富豪7800人;上海列第三位,有千万富豪11.6万人,其中亿万富豪7000人。三地千万富豪共占全国总量的48%。

  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9岁

  亿万富豪平均年龄43岁

  报告称,全国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9岁,按资产来源分为四类。

  比重较大的是商人,他们大部分财产都在企业里,没有太多流动资金和股票投资。

  其次是高收入人士,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高层人士,他们拥有高额年薪、公司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多集中在京、沪等经济发达地区。

  再次是炒房者,他们在累积一定资金后,开始投资房地产,而在过去几年内这类资产升值很快。

  第四是职业股民,他们在拥有一定资金后投资股票,并获得相当高的收益。

  亿万富豪平均年龄43岁,财富来源主要来自自办企业,再加上房地产、股票等。这类人群拥有实力购买千万元以上的豪宅、百万元以上的汽车等奢侈品,是高档珠宝、私人银行的准客户。

  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富豪普遍持乐观态度

  今年2月,胡润研究院调查了包括5位百富榜富豪在内的67位富豪。

  67位受访人士普遍认为:到2009年底上证指数将达到2700点、楼市将在2010年回暖。82%的受访人士表示个人生活没有因金融危机受到太大影响。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富豪普遍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与半年前相比,67位调查对象的资产构成中,30%的人士增加了现金存款,12%的人士增加了黄金投资。而股票方面,54%的人士减少了股票方面的投资,虽然绝大多数人看好中国未来几年经济发展,但是他们目前并没有将自己的投资重心转回股市。

  本版稿件由记者 陈斌 采写

  我市相关部门质疑富豪人数

  听说重庆千万富豪接近9000个,其中还有500多个亿万富豪,我市相关部门人士对此统计数据都打起了问号,对胡润报告的准确性提出质疑。

  市统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胡润公布的这个数据肯定不能与统计数据相提并论,虽不能说它不科学,但也不能说它是准确的,最多只具有一定参考性。据悉,对重庆富豪的准确数据,统计部门也没有。

  市工商联对重庆民营企业发展情况比较了解,该部门相关人士听说胡润公布的重庆富豪数据后,立马肯定地说:“应该没有那么多。”他说,重庆民企年销售收入上10亿元的只有600多家,这些企业的老板个人资产估计一般在3000~5000万元间,而重庆国企高管年薪最多不过几十百把万元,资产要想上千万很难。在他看来,胡润公布的这两个富豪数据至少要打6折,也就是重庆千万富豪可能有四五千人,亿万富豪也就三四百人。

  此前,招商银行曾发布过有关千万富豪人数的报告,其中公布的重庆千万富豪数为5000~10000人。胡润公布的重庆千万富豪人数虽在这个数字区间内,但仍有较大出入。对此,相关银行人士表示,这可能是测算方法不同所致,至于哪个更准确,还不好说。

  对上述问号,胡润表示自己的调研方式应是较为科学的。据称,他之所以制作这份报告,主要是希望让更多国际品牌对中国二三线城市有一个了解,帮助他们认识到除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外,其他城市同样有很大的富人群体可供拓展市场。胡润还表示,他制作这份报告花了一年多时间,并非跟风别人。

  富豪偏爱奢侈品

  中国富豪的日常生活消费以百货类为主,尤其是奢侈品。

  世界奢侈品协会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1月底,中国奢侈品消费以总额86亿美元、全球占有率25%,首次超过美国,稳居亚军。在招商银行信用卡高端族群中,奢侈品类消费行为特征明显:路易威登不容置疑地登上排行榜首,无论是消费金额还是消费笔数都名列奢侈品品牌之首。此外,卡地亚、香奈儿、蒂芙尼、古琦等一线品牌都是目前国内富豪最青睐品牌。另外,富豪们在境外购买奢侈品的意愿明显高于境内,美国、英国(伦敦)、法国(巴黎)、澳洲是集中的境外消费地。

  富豪假期有增加

  旅游、游泳和高尔夫是富豪最青睐的休闲方式。和去年相比,中国富豪享受到了比去年多65%的假期。拥有20天以上假期的富豪占36%,而去年人数为19%。仅有2%的富豪表示没有假期。美国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云南和三亚是最受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其次是香港。

  20%的富豪是不抽烟的,而抽烟的富豪青睐的香烟品牌是“中华”。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