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发商涉嫌欺诈近2亿房款 业主欲诉讼讨公道

  中惠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的翠屏国际城,在部分楼盘未获取土地使用权的情况下,违规开发并且出售。导致目前有5栋楼的业主无法获取土地使用证,部分业主已经开始积极准备,欲起诉开发商涉嫌欺诈近2亿元房款。


  该开发商对违规开发并不回避,只是对涉嫌欺诈不认同。该开发商的相关人员表示:“我们是获取了销售许可证的,我们是合法销售,不是欺诈。”

  开发商建房占用农耕地

  翠屏国际城依山傍水,景观相当不错。“由于是山地建筑,所以在开发的时多去考虑到景观朝向等问题了,所以不小心超出。”中惠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某部门经理刘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但是这一理由并未获得业主以及南京市相关部门的认可。业主坚持要获得土地使用证。南京市江宁区国土局等部门已经对该开发商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出了近300万元的处罚。

  “是否能够办理土地使用证?我们会在5月底6月初给出答复。”该公司上述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但这一说法立即遭到了业主的驳斥,“有些楼盘从2005年开始一直都未能办理土地使用证,我们已对开发商失去了信心。”

  据了解,翠屏国际城目前不能获取土地使用证的一共涉及5栋楼,其中3栋是住宅,2栋是办公楼。这些楼房占用了农耕地。根据有关规定,占用农耕地是违反了我国土地红线。“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以销售总面积来计算,近两亿元。”而南京市江宁去国土局给业主的回复函件中中,认定了中惠南京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违法违规。

  1

   业主欲提请诉讼

  “我们打算联合起来起诉开发商。”多位业主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们已对开发商已经没了信心,只能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据悉,有部分业主因为无法取得土地使用证导致房屋无法转手,房屋一直闲置也不敢装修使用。

  根据规定,在获得销售许可证之前,开发商必须持有规划许可证。在没有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如何取得销售许可证?“先要查查他们的销售许可证是否是合法取得的。”律师刘陆峰对此提出质疑。开发商对此的说法是,自己已经获得销售许可证,并没有违法。

  多位业主表示,将提请诉讼。诉讼的理由是开发商涉嫌欺诈获取非法钱财近2亿元。律师表示,“这一诉讼中,先要撤销开发商的销售许可证,撤销以后,可根据相关法律申请双倍的赔偿。”

  担心企业资金链断裂

  业主表示,开发商在目前情况下,房子卖不出去,会不会资金链断裂?如果开发商破产他们到哪里去要土地使用证?

  据悉,中惠南京公司在南京开发了多个楼盘,包括翠屏国际城,托乐嘉街区、水月秦淮、奥斯伯恩等。中惠(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在1995年7月成立。2000年9月,中惠翠屏国际城项目开始筹备开发。翠屏国际城和奥斯博恩庄园都是中惠集团在江宁开发的高品质住宅。

  让业主疑惑的是,由于购买房屋面积与交付面积有出入,每户将获得差价补贴。一业主表示,“我家只有几千元,怎么他们一直都付不出来呢?”

  种种疑问之下,业主期待开发商给出答复,但是上述负责人并未对此给出解释。

  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