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史上最早购物狂:两战期间收藏千件新衣(图)

艾米莉·提尼
艾米莉·提尼

艾米莉的收藏品
艾米莉的收藏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报道,早在上个世纪,英国利物浦妇女艾米莉·提尼就已是史上最早的购物狂了。日前,艾米莉的女儿把母亲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疯狂血拼的上千件新装捐赠给了当地博物馆,并在当地萨德利豪斯美术馆进行展出。

  大萧条期间血拼

  据报道,艾米莉·提尼一家来自英国利物浦的阿格伯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年轻漂亮的艾米莉嫁给了一个医生。尽管艾米莉穿着朴素,但她却非常喜欢外套、连衣裙、帽子和手袋等时尚漂亮的东西,只要有喜欢的就会买下。

  由于丈夫从祖上继承了很大一笔财富,艾米莉得以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疯狂血拼。在1929年大萧条期间,艾米莉的慷慨购物甚至还救活了不少服装店。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政府实行配给制时,艾米莉的血拼生活才得以结束,40多年让艾米莉拥有了上千件崭新的服装。

  买了新衣又不穿

  除了疯狂购新装外,从1920年至1950年间,艾米莉还请裁缝做了很多漂亮的礼服,多得无论出席什么样场合都有合适的衣服可穿。然而,尽管艾米莉购买和制作了这么多新衣服,但她却把它们雪藏在自己的阁楼上的衣橱里,一生很少甚至可以说从来没有穿过。

  据艾米莉的小女儿埃里克森介绍,艾米莉一生都穿着令人乏味的黑色,她喜欢买衣服胜过穿衣服,而且她从来只给自己买,而自己的孩子只有两套衣服穿。

  女儿捐出52箱衣服

  不过,对于妈妈的行为埃里克森表示理解,她认为艾米莉是现代女性的时尚先驱,她说:“从妈妈收藏的衣服来看,她应该每天都要出门血拼。妈妈是购物狂先驱,也许她把购物当成一种工作,排遣作为家庭主妇的厌倦和无聊。”

  艾米莉去世后,看到妈妈留下的整整52大箱衣服,埃里克森还是相当震惊。不过,看着这些崭新的带着历史烙印的衣服,埃里克森和哥哥姐姐们一商量,决定向当地博物馆捐赠妈妈的藏品,让世人共享艾米莉的毕生收藏。如今,购物狂艾米莉的衣橱展览已吸引了当地无数观众。

  聂亮 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米莉 | 埃里克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