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红衫军骚乱致泰国政局动荡 东亚领导人峰会延后 > 09东亚峰会消息

泰政局前景:红衫军被驱散并不会削弱他信影响力

  中新网4月17日电 多名分析家认为泰国军队驱散前总理他信在曼谷示威的红衫军支持者,虽使他信蒙受挫败,但他在泰国政坛的影响力将不会式微。他们表示,在政府逮捕多名示威领袖和向他发出通缉令,已使他变得更孤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的分析文章说,在军队镇压红衫军后,他信发出“革命”的号召没有收到预期的效应,但泰国长期严重的社会问题,将使许多泰国人依旧把他视为潜在救星。

  他信传记的作者克里斯·贝克说:“许多人将完全无法接受他。策略上那些支持他的政界人士将会了解这点,并将稍微疏远他。”

  他指出:“不过我不认为这会削弱他在广大支持者中的重要象征性。我认为他们仍把他当成被打败的领袖。”

  他信去年11月同妻子宝乍蔓离婚,也没跟三名子女同住,在国内的资产也被冻结。

  更糟的是,多年动乱造成许多支持者叛离而投靠敌手。最显著的例子是内温率领一批议员投靠民主党,使民主党党魁阿比昔在去年12月获得国会推举为总理。

  在红衫军上月底包围政府大院后,他信多次用电话和录像带激励他们的士气,但政敌指责他利用红衫军追求本身的目的。

  反他信的专栏作家他农在《民族报》写道:“他的策略弄巧成拙……他信没有取得关键性的群众支持……许多泰国人对他为求重掌政权而摧毁国家的做法而觉得非常反感。”

  但他信的支持者仍然认为他们的民主权力被剥夺,一些分析家相信解决泰国社会分化深壑的任何长期方案须让他信参与。

  玛希隆大学和平问题专家戈托阿亚说:“我希望政府,或许他信本人设法利用更多的接触、对话和外交。否则,我们将无法长期解决问题。”

  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者提迪南表示,政府强硬对付红衫军的手段,不可能在长期奏效。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