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结束“盲村”历史

  努力兑现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承诺

  本报海口4月16日讯(记者陈成智)实施广播电视惠民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承诺之一。记者今天从省文体厅了解到,全省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进展顺利,无线广播覆盖工程正稳步推进。


  在省文体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的联合推动下,至上月底,全省已完成135个村庄3300多户农户的直播卫星接收设备的安装任务,预计6月上旬完成建设任务。据悉,省文体厅正组织全省各市县对剩余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盲村”群众直播卫星接收设备进行摸底统计,争取尽快完成设备采购和安装调试工作。计划到今年年底全面实现全省所有市县20户以上已通电自然村通广播电视,原“盲村”群众届时可通过直播卫星收看到至少40套电视节目。

  在实施“电视入户”工程的同时,“广播进村”工程也快马加鞭,现已完成第一期363个行政村“广播进村”工程的设备安装任务,占计划的40%,计划5月底完成第一期905个行政村工程建设任务。

  无线覆盖是广大农村的主要覆盖手段,是农村群众最经济、最便捷的收听收看方式。

  据了解,目前我省各市县广播电视发射台已基本完成转播省第一套电视节目的设备安装调试任务,预计从6月1日起各市县发射台将实现完整转播省第一套电视节目。

  全省使用同一频率收听省第一套广播节目也即将成为现实。目前省第一套广播节目全省调频同步网的建设已进入到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5月底将初步完成建设任务,并争取在6月1日实现完整转播,届时全省广大听众将非常方便地使用同一频率(88.6兆赫)全省范围内收听省第一套广播节目。

  省第一套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程的实施,将彻底结束全省广大群众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农村群众长期以来不能完整收听收看中央和省第一套广播电视节目的历史。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