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驻伊拉克阿富汗美军女兵 频遭战友骚扰强奸(图)

  中新网4月18日电 对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美军女兵,最令她们提心吊胆的可能不是炸弹袭击和敌人埋伏,而是遭战友强奸。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新书《孤独士兵:在伊拉克服役女性的私下战争》指出,美军女兵被强奸和性侵犯个案有攀升趋势,部分女兵被警告不要单独去厕所,有人随身携带利刀,另有女兵指军方劝阻她们举报。

  上级威胁不准举报

  《孤独士兵》是根据40个详尽访问的内容撰写,于2006年在阿富汗服役的空军中士里贝罗就是受访女兵之一。
她忆述,有次在哨站当值时遭一名美军士兵袭击和强奸,当值后她没洗澡,以保留强奸证据,但将事件报告军方时,当局指若她举报会被控以丢下武器不管的疏忽职守罪。

  里贝罗最终选择离开军队:“我曾梦想有朝一日像父亲和祖父般成为军官,很不幸,因我是女性,梦想无法成真。”该书作者、哥伦比亚大学新闻系教授本尼迪克称,情况很悲哀,因为理论上所有士兵都应可在战场上互相依赖,“若你的战友整天侵犯妳,甚至强奸了你,你怎能有那种感觉?”

  受访的40名女兵当中,10人说曾被强奸,5人说曾被性侵犯,包括企图强奸,13人说曾遭性骚扰。国防部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军性侵犯个案较前年平均升8%,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则升25%,情况远为严重。美国官员表示,数字上升是由于举报变得容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