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努力开创央行人事新局面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努力开创人民银行组织人事工作新局面

  ——2009年人民银行组织部长(人事处长)会议在京召开

  4月17日至18日,2009年人民银行组织部长(人事处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线,总结2008年组织人事工作,研究部署2009年组织人事工作各项任务。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杜金富同志代表行党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杜金富指出,2008年组织人事部门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稳步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国务院机构改革精神,配合完成人民银行“三定”调整工作,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人才和员工队伍建设,深入研究人民银行体制改革和基层行建设,积极推进各项组织人事制度改革,组织人事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杜金富强调,面临非常复杂和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人民银行作为重要的宏观调控部门,任务重、责任大,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人民银行中心工作这个大局,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理念和方法来思考、谋划和开展组织人事工作,重点解决好制约人民银行职能有效发挥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中央的方针政策和行党委的工作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一是用全局的眼光深刻认识组织人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积极探索组织人事工作服务大局、服务科学发展的新思路。二是用创新的眼光认真研究组织人事工作面临的新课题,紧紧抓住体制机制创新这个关键,努力破解难题,在加强党的建设、组织机构体系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研究构建专业人才职业化成长机制、探索建立符合央行特点的干部培训机制和建立健全员工激励与保障制度上下功夫,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创新能力,高度重视基层行建设,努力提高人民银行整体履职效能。三是用实践的眼光深刻认识行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对组织人事工作的新期待,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努力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司司长葛华勇同志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08年组织人事工作,对2009年组织人事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2009年组织人事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促进体制完善和机制创新、努力解决组织人事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围绕服从服务于人民银行履职需要、促进和谐央行建设这条主线,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组织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有效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智力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以及各分支行党委组织部长(人事处长),各部门、各司局综合处长,各直属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金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