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村子拆迁公告刚张贴 村民连夜盖房(图)

大多数门脸房前都有施工队在热火朝天地建房。
大多数门脸房前都有施工队在热火朝天地建房。

  北京晨报4月20日报道 拆迁公示刚张贴不到三天,村里就已有竣工的简易房,小的面积也在200平方米以上。房主为此投入数万元,为的是将来能多得几十万元补偿款。昨天,记者接到村民举报,来到大兴区西红门镇养鸭场附近的村子发现,不仅房前的便道上盖满了,房顶上也加盖了房子,租房的商户生意受到影响,但对房东的做法也是敢怒不敢言。

  要拆迁 村里变成工地

  昨天下午1时,记者来到京良路高立庄路口时看到,在路南临街的门脸房前,一排排彩钢板简易房屋已经初具规模。

  记者一路向东走去,直到1公里外的路口,沿途大多数门脸房前都有施工队在热火朝天地搭板、上梁,而且几乎所有的简易房使用的材料都大同小异,室内也都没有装修,有的甚至连门都没有安装。

  更绝的是,一些占有地利的门脸房不仅在门前搭建简易房,还在房顶上加盖二层,将能利用的空间一点都不浪费。不仅临街的门脸房如此,记者随后进入这片被当地人称作养鸭场的村子,村里面很多地方也俨然成了工地,送料的货车不断驶入,卸货后离开。“这里要拆了,所以都在盖房。”一位村民道出了全村总动员盖房的原因。在村里,记者见到两份大兴区建委4月17日张贴的拆迁公示。据村民们说,拆迁是因为村子所在地要建成一个商业区,而公示张贴的当天,就有人开始盖简易房,三天过去,不少简易房已经竣工。

  下血本 投入至少6万元

  记者以租房的名义到门前搭建简易房的商户处了解情况,商户善意地劝告记者不要租了,“马上就拆了,你就别租了。”商户说,简易房也不是他们盖的,都是房东出面盖的,“房东也没想出租,就是等着将来多拿拆迁补偿。”

  说起房东盖简易房,记者询问的不少商户都十分气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户告诉记者,房东盖房也不和他们商量,简易房是盖好了,可是占用了门脸房门前的空间,人没法走路了,也没法停车,一些从事修理业的商户深受其害。而且门脸房遮挡了原有的招牌,商户的生意都受到影响。“盖房的这三天,我一个活儿都没干成。”这位商户说,可他们也拿房东没办法,因为还有房租的押金在房东手中。

  一位商户告诉记者,房东盖房也都投入了不少本钱,200多平方米的彩钢房光成本就要5万元,再算上人工费用,需要6万多元。不过投入产出比也是很惊人的,“房东说了,到时能多拿30万元拆迁款。”记者找到一位房东,对于拆迁补偿一事,房东讳莫如深地说:“我不知道。”

  相关部门回应

  用卫星拍摄数据核准建屋时间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大兴区建委,由于是周末,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不在。但现场张贴的拆迁公示明确指出在公示张贴之日起,根据《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第八条的有关规定,在拆迁区暂停办理新建、改建、扩建房屋等项目。那为何村民还不惜血本盖房呢?据知情村民称,房东表示自有办法,拆迁款也并非房东一人独吞,但办法是什么,他们并没有透露。

  西红门镇政府的值班人员表示,未经审批搭建简易房是非法的,他们还未接到这方面的举报,建议记者周一再与相关科室联系。记者了解到,目前核实房屋是在何时建设的方式,多采用卫星拍摄的数据,因此村民现在搭建的房屋都不会在拆迁时计算补偿面积。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