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侧翻砸中六赶集村民 便民道耗资百万无人走

货车侧翻后散落的货物在高速路上堆成小山 记者 吴子敬 摄
货车侧翻后散落的货物在高速路上堆成小山 记者 吴子敬 摄

  横穿高速路 眨眼间夫妻阴阳相隔

  村民建议重修步道,相关单位称“需上级部门介入”

  高速路上,行人成群结队;耗资约百万元的便民步道,杂草丛生无人行走。这一持续了五六年的怪现象,终于酿成大惨剧:昨日上午,内环高速路界石南环立交处,一辆加长大货车突然侧翻,将正经高速路去界石赶集的6位村民压住,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车祸二死四伤

  夫妻阴阳相隔

  眨眼工夫,巴南区鱼洞天堂村5社村民牟启明,就与老婆裴祥芳阴阳两隔。

当时,牟启明夫妻正和同村的蒋光福等一行七八人,经高速路南环立交到界石镇去赶集。

  “当时,身后突然冲来一辆大货车,左摇右晃的。”牟启明说,大家吓得尖叫着四处逃命。货车侧翻,三四米高的货物砸向众人。发现老婆不见了,牟启明冲到货箱堆边找人。他看见,两个人被挤在车厢与护栏间,两个人被货物压在边沟里,南泉镇自由村的杨传贵被压在车尾,就是不见老婆的身影。众多赶集的市民纷纷围了上来,搬开货箱找人。牟启明看见,老婆裴祥芳身子被车头压着……车祸造成裴祥芳、杨传贵两人当场身亡。村民蒋光福、刘仁荣、贺建湘等4人受伤,其中3人腿部都有骨折迹象。

  高速路上像赶集

  出了车祸继续走

  昨日上午,在出事地点,记者看到,界石镇通往南环立交的百米高速路段,一眼望去至少有30个村民,其中不乏老人和小孩。界石镇桂花村水沟社村民廖明贵,正用滑轮车拖着两袋化肥走在高速路上。“我知道前方出了车祸,还压死了人。”他说,从界石赶场出来的人都走这条路,包括幼儿园的小娃娃。

  在高速路的旁边,修有一条步道,还架有一座水泥桥供村民出行。廖明贵说:“听政府干部说,修路花了近百万——但这路没人愿意走。”他说,界石桂花村、南泉自由村、鱼洞天堂村等上万村民,都是通过走高速路去界石赶集。村里在界石镇上学的学生,出入也是走高速路。

  记者顺着步道走了一趟,翻了两座山,爬了近千步梯坎,累得气喘吁吁,总共花了30分钟。一路上,记者未遇到一个路人。石梯板长满青苔和杂草,明显很久无人走了。

  步道走来太费劲

  村民建议重新修

  廖明贵说,两个原因让村民们不愿走步道路:一是步道太绕路,从南环立交到界石收费站,走高速路只需要10分钟,但走步道起码半小时。二是太费劲。步道要翻两座六七十米高的山坡,还要过一条河,相当费劲,若是担重货,更困难了。他们多次找相关部门反映,希望重修步道。

  界石镇副镇长王家桥说,村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他个人也认为,这段步道修建不太合理,特别是对农户挑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极不方便。每年都有人大、政协代表为此事提议案,要求相关单位出台整改措施。

  该路段由重庆市高速公路发展公司中渝营业分公司管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步道是历史时期的产物,步道设计及施工都是由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和当地政府一致决定的,“至少在当时是合理的。”对重修步道的建议,他表示,这涉及用地、拆迁、资金等问题,需由上级部门介入才行。记者 朱亮 实习生 朱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启明 | 廖明贵 | 裴祥芳 | 蒋光福 | 杨传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