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两岁女孩惨遭纵火烧伤 捷克总理吁反对极端主义

  中新网布拉格4月20日电 在捷克东部18日深夜发生罗姆族裔家庭遭燃烧瓶纵火袭击,造成3人烧伤,其中一名两岁女童生命垂危的严重事件之后,捷克看守政府总理托波拉内克19日要求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制定反对极端主义社会倾向的新政策。
捷克总统克劳斯谴责纵火事件是“野蛮和丑恶的行径”。财政部长卡卢塞克则把它视为一起恐怖袭击。

  据报道,不明身份者18日深夜大约11时45分在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小城维特科夫向一户罗姆族裔家庭居住的房屋投掷燃烧瓶,冲天大火顿时映亮夜空,房屋完全烧毁。正在屋内睡觉的8人虽然逃出火海,但已有3人受伤,其中一名两岁女童伤势严重。

  女童尽管迅速被用直升飞机送到州首府俄斯特拉发的大学医院抢救,但因全身大面积深度烧伤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她送到医院后曾靠人工肺维持呼吸,目前处于人工睡眠护理状态。医生认为能否救活她入院后48个小时是关键时期。

  “她80%以上的身体表面都被烧伤,许多部位是二度和三度创伤。事实上全身已经没有一处完好的皮肤。而且她呛入浓烟,呼吸道也受到损害。”医院急救中心发言人卢克.胡姆普拉对捷克电视台说。

  维特科夫位于首都布拉格以东370公里,小城只有6200名居民,其中大约10%是罗姆人。当地市长称,这户罗姆人家庭没有向市政当局申报过在那一地点居住。

  据报道,警方把案件列为一般的威胁和伤害人身案件,但也会调查是否带有种族主义动机,调查的细节还没有向外界透露。

  捷克看守政府总理托波拉内克19日对在捷克共和国不断增长的极端主义行为感到严重关切,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极端主义“最危险的表现就是直接攻击人身健康和生命。”托波拉内克认为,激进分子的政治雇佣和个人暴力伤害之间存在联系。他还清楚表明要迎难而上解决这个问题。

  罗姆人社区对纵火事件的反应愤怒并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恐慌。全国多个罗姆人团体警告罗姆人要警惕“捷克人的恐怖袭击”,并称纵火袭击行为并不是孤立的。

  罗姆人又称吉普赛人或茨冈人,祖先原在印度,大约1000年前游落到欧洲。目前全世界的罗姆人估计有500万到1000万,其中大部分生活在欧洲。

  不断有报道显示,欧洲的罗姆人遭受严重的种族歧视,他们在居住、上学和就业方面受到限制,生活贫困。

  欧盟委员会负责就业、社会事务和机会平等的委员弗拉迪米尔.什皮德拉今年2月表示,他对最近在欧盟国家不断上升的针对罗姆人的暴力浪潮感到“深切关注”。

  据报道,匈牙利警方正在继续侦查其它7起类似案件,在那些袭击事件中还有至少两名罗姆人丧生,多人受伤。

  由于对生活现状不满意,越来越多的罗姆族裔捷克公民跑到加拿大申请政治庇护。在过去一年中,有853位罗姆人要求在加拿大当难民,“逃”到加拿大的捷克难民甚至远远多于来自伊拉克或阿富汗的。

  “这很正常,人们离开他们不乐意呆下去的祖国。罗姆人在自己出生的国家里得不到自由。”捷克政府的罗姆人问题顾问米哈勒.米戈说,“光头党的皮靴踏过街面,他们喊着相同的口号:"捷克只属于捷克人"!”(黄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