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那些人们

  潘丹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坚持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题记

  依稀记得2008年5月12日,有多少父母在那一天失去了孩子,又有多少孩子在那一天失去了双亲,人们都在痛苦里不能自拔……

  在灾区里,没有太多华里语言的修饰,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潸然泪下的宣扬,只是普通的坚持感动了每一个人的心。

  那些救灾人员们

  那一天,党中央领导和全国十三亿人都没有放弃,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尽百倍努力。震后的几小时,温家宝总理率先到达重灾区。温家宝要求部队指战员排除一切困难,就算步行,也要到达最严重的灾区,他说:“山可以移动,但动摇不了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心。谁可以阻断,当年阻断不了内地同胞和港澳台同胞的同胞之情。”这句话激励了多少抢在第一线的热血英雄儿女么啊。

  那些老师们

  5月12日下午第一节课时,教室突然晃动起来,他和同学们都吓得尖叫。“同学们,不要慌,什么都不要带,跟我往下面疱。”他指挥着,示意全班同学跟他往外面跑。当时楼梯口挤成一团,绝大部分学生都跟在吴老师后面,突然,后面的同学说了一声,“教室里还有两名同学。”吴老师显得很紧张,马上转回身,同学们都已经到三楼楼梯口了,结果,他又往四楼上跑,当同学们跑到楼下,房子塌了,吴老师不见了……为了救两名学生,他牺牲了自己,他是我们的老师!

  那些父母们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上,数十位救援人员在奋力挖掘。突然,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出现在他们眼前;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双膝跪着,两手撑着身体,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失去了心脏的跳动。妈妈虽已死去,却依然在用乳汁喂养者自己的孩子!他们还发现一条为发送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为了保全孩子,她牺牲自己,她是我们的母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那些人们有着一种多么高贵的精神,多么高尚的情操,那就是奉献,他们默默地无私奉献着!

  那些人们就像著名的法国作家蒙田所说:“生命的用途不再在长短,而在我们怎样利用它,许多人活的日子并不多,却活了很长久。”

  我们要做那样的人。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