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劫持女子要钱 凶徒自称为母亲筹钱治病

  现场图片:

  地点:广州三元里古庙门口(三元里派出所附近)

  凶徒自称是为母亲筹钱治病

  市民谴责这种尽孝实为不孝

  二人已被刑拘案情在审查中


  本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云公宣)昨天上午,一名途经广园中路三元里古庙门口的女子被歹徒持刀挟持,警方接报后赶赴现场将歹徒制服,解救出被挟持女子,涉案嫌疑人张×述、张×均(重庆市开县人)已被白云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昨天上午10时10分,女事主邝某乘坐公交车至三元里古庙站下车后,有两名男子向其靠近,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掏出一把水果刀架在邝某脖子上将其挟持到附近一商铺门口。

该男子(张×述)声称为其母亲筹钱治病,另一男子(经查为张×述的弟弟张×均)则手举一张写有筹钱字样的白纸站在附近。

  警方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先控制住手举白纸的张×均,再慢慢接近持刀男子张×述与其谈判。11时30分,警察乘其不备,果断将张×述制服,安全解救出被挟持女子邝某。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文/记者陆建銮

  昨天上午10时10分,正在广园中路三元里古庙附近闲逛的老周,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女士正在路上独自行走,突然一黑一白两名男子从后面疾步赶上,黑衣男子拦在女士前面,白衣男子从后扯住女士的头发,并用一把刀架在女士的脖子上。事发地点离三元里派出所不到10米远。

  老周和附近一名警察当即上前喝止,只见白衣男子大声喝道:“不要乱来,我们是有要求的。”黑衣男子手里拿着一张A4大小的纸,上面写了一些字。“我站得比较远,没看清楚,大概是说,他们要给母亲凑医药费,需要1.8万元左右”。

  警察用钱换人质失败

  很快,警察赶到现场,加上治安员,把现场围了个圈,并拉起警戒线不让行人靠近。最初,警察没有过去接触持刀男子,只是远远站着,并派人劝说。“白衣男子一直拿刀架着那个女路人,黑衣男子站在旁边跟警察说话。”老周说,就这样相持了半个小时,白衣男子一手把刀死死架在女子脖子上,一手拉着女子的辫子一直往里拖,最后两人到了一处正在装修的商铺门前,白衣男子靠着落下的卷闸门坐着,女子在他身前也坐着。“那个女的一直在小声地哭,大概是被吓得有点不知所措,一脸茫然无助的样子,她也不敢大声哭,怕激怒持刀的男子。”老周说道。

  记者赶往现场时,白衣男子正紧张地坐在地上,被挟持的女人质双眼满噙泪水,不时擦拭,并多次用手机拨打电话,似乎是在交代一些事情。一名穿粉红衣服的便衣警察不断跟持刀男子交流,了解他这样做的目的。在基本明白白衣男子的意图后,这名警察随后拿着临时凑的一大沓钱递给白衣男子。警察的意图十分明显,用钱换人,那沓人民币据说有2万元左右。正当大家以为事情出现转机之时,白衣男子大喊一声:“不要逼我。”他显得情绪十分激动,手也在颤抖,这时警察不敢靠近,以钱换人的做法暂时作罢。

  过了一段时间,警察带着黑衣男子过来,让他们互相交谈,希望能说服白衣男子放下手上的刀。没说几句,黑衣男子便被警察带离现场,劝说又告失败。

  特警全副武装到场待命

  11时20分左右,一辆警车到场,从车上下来全副武装并配备微型冲锋枪的特警,治安队员开始扩大警戒线范围,并让一些无关的人员离开。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十分紧张。11时30分,一名便衣突然上前按住了白衣男子的刀,另外几名警察上前将其制服,并解救出被挟持的女子。这精彩一幕,引来数百围观市民的喝彩。

  被制服后,白衣男子没有半点反抗,被挟持的女人质似乎还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站起来那一刻,还差点摔倒在地。记者上前追问被挟持的女子,她擦着眼泪说,她只是一名路人,下了公交车后没走几步就被人挟持了。

  很快,白衣男子被多名警察拎起来准备带往派出所,他脸朝地下,不断地喊:“只要能救我妈妈,要杀要剐都可以。”在三元里派出所,隔着铁门,记者见到了持刀挟持人质的白衣男子,他自称姓张,重庆开县人,一起过来的黑衣男子是其弟弟。

  张某称,其母亲在山上给农作物喷洒农药时,不慎从山上掉下来,受了重伤,目前在医院住院等待手术治疗,但手术费需要一万多元,兄弟俩四处筹钱都筹不到。

    同城报道

    羊城晚报兄弟为筹钱救母劫持过路女 警方刀下救人(组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