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国企护卫队长谋害女友 给警察留“死亡日记”

昨日,市五中院,低垂着头的杨某被法警押出法庭 记者 刘嵩 摄
昨日,市五中院,低垂着头的杨某被法警押出法庭 记者 刘嵩 摄

  国企护卫队长谋害女友 给警察留"死亡日记"

    华龙网讯 “死者田×,我叫杨×,是她男友、也是杀害她的凶手……因为她长期拿我跟她前男友比,说我没本事……”这是杀人疑凶作案时写下的“死亡日记”。据悉,杨某是我市一国企护卫总队副队长,他被指控于去年8月因感情纠纷将其漂亮女友杀害。昨日,杨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在市五中院受审。

  女友说他“没本事”起纠纷

  据了解,杨某今年28岁,大渡口区人,是我市某国有企业护卫总队副队长。

去年5月左右,杨某认识了年轻漂亮的土家族姑娘田某(本案受害人)。不久,两人确立恋爱关系,并在杨家坪租房同居。

  据公诉机关指控称,2008年8月24日凌晨3时许,杨某和田某在租赁房内因感情纠纷发生口角,杨某恼怒之余决定杀死女友。“当晚,她又在我面前提到了她的前任男友如何有钱,说我没车没房,还骂我是穷鬼。”昨日,杨某受审时说,他一听就来气,此前,女友还与其前男友藕断丝连,并不时发暧昧短信,这让他受够了。

  一边谋害一边写“日记”

  庭上,检察官出示证据称,杨某杀害女友的手段极其残忍。他先是用手卡女友的脖子,见女友停止了挣扎,以为田某已死亡,于是下床打开电脑,开始写“死亡日记”。

  大约两三分钟后,见田某醒来,还大口喘气。杨某于是停止写作,又拿来枕头捂住田某的头,几分钟后松开,回到电脑前继续写“死亡日记”。又过了一段时间,田某再次醒来,杨某又拿起抱枕捂住她的头,见对方没动了才松开。心想这下田某应该死了,又开始写“日记”。

  谁知过了一段时间,田某再次醒来,这次杨某就用浴巾勒住她的脖子,并用腿抵住她胸口,确定没呼吸以后才松开。此后,田某再也没醒来。检察官说,从杨某第一次动手到田某死亡,历时一个多小时。

  写完自己的作案经过后,田某还写下一张纸条,称民警到现场后可直接打开电脑,看到“死亡日记”。

  庭上向女友家属下跪

  搞好这一切后,杨某当天早上到单位报到。然后,他请假来到解放碑一酒店开了房间,在给父母写下一封遗书后,杨某用刀子割腕自杀。然而,次日凌晨,杨某醒来后发现自己并没死。“由于突然害怕死亡,杨某自己打了110报警。”检察官称。

  “我曾发誓用真心换取她的爱,但她还是嫌弃我没钱,我一时想不开。”昨日,杨某回答提问时声音很低,以致法官不断提醒他说话声音大点。

  在法庭辩论完后,杨某突然双膝下跪,对着原告席上的女友母亲说:“我其实很爱她,现在真的很后悔,希望你们能原谅我。”而杨某的辩护律师认为,此案因感情纠纷引起,被害人有一定过错。且事发时杨某吃了“伟哥”,药物对其有刺激作用,案发后杨某又主动投案自首,请求法官轻判。

  死者母亲带病出庭索赔62万

  昨天,被害人田某的父母出庭,要求杨某赔偿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62万余元。“我女儿哪点对不起你了……”田某的母亲哭着说,因过度悲痛,她被亲人扶着离开法庭10分钟才返回。

  庭审完后,记者了解到,田某是家里的独生女,田某的母亲患有癌症,去年8月24日是准备来重庆做手术的。

  昨日该案没当庭宣判。

  记者 陈保发 实习生 杨冬梅

    来源:重庆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