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舞厅违禁使用致癌滑石粉 已成业界“共识”

  榕多数舞厅违禁使用致癌滑石粉

  近日,家住福州鼓楼的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114一号通”反映:福州的很多舞厅都在违禁使用致癌滑石粉,舞厅的通风条件又差,顾客的健康受到严重影响。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福州大多数的舞厅都在使用滑石粉,而且这已经成为业内的一种“共识”。

  读者报料:

  舞厅暗用致癌滑石粉

  每天早晨7时许,陈先生都会到福州孙中山纪念馆附近的“三山”舞厅跳一两小时的舞。

  “一直以来,福州的很多舞厅都会撒滑石粉。如果舞厅开起风扇,滑石粉就会飞起来。舞厅窗户又被封死,所以舞厅的空气都很糟糕。”陈先生称,他从报纸上得知滑石粉含有致癌物,所以很担忧。

  平常经常跳舞的叶先生也因舞厅空气质量差,不得不减少到舞厅的次数,从一周一次到两周一次。

  记者走访:

  撒滑石粉是业界“共识”

  根据陈先生的反映,记者走访了福州市区的“三山”“华艺”“红萝卜”等多家舞厅,发现每家舞厅都不同程度使用滑石粉。

  昨日上午7时55分,在“三山”舞厅,五六十名中老年人正踩着滑石粉,尽情地转着。舞池四周的椅子下,舞厅的墙角,都堆积着厚厚的滑石粉。

  上午8时许,舞厅的一名员工提着一个装满滑石粉的纱袋,在舞池上撒着。每走两步,她就会在舞池地板上撞两下纱袋。这样,滑石粉就会透过细小的纱线缝,撒到舞池地板上。

  据舞厅的一名员工说,舞厅每天经营三场,白天两场,晚上一场,“每场都会撒一两次滑石粉。”走访中,每家舞厅都有员工证实舞厅在舞池撒滑石粉。

  滑石粉致癌

  国家严禁舞厅使用

  据福建省立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许能銮介绍,滑石粉含有致癌物,长期吸入的话,会损害人体健康。

  而国家卫生部在1996年颁发的《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中,第二条“标准值和卫生要求”的第二小条第九款明文规定,“舞厅在营业时间内严禁使用杀菌波长的紫外线灯和滑石粉。”

  那为何福州市内的舞厅还敢如此明目张胆地使用滑石粉?

  据了解,福州舞厅的顾客大多以中老年人为主,在舞池上撒滑石粉,可以增强地面的滑度。顾客在滑动或旋转时,摩擦力就会减少,从而节省了体力。因此,不少舞厅为了吸引顾客,都会在舞池地板上撒滑石粉。

  当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检查时,舞厅都会将卫生做好、将滑石粉扫干净,这样便能顺利通过检查。而平常,几乎每家舞厅都会心照不宣地撒滑石粉,让“顾客在舞厅滑步、转动会更轻松”。

  本报记者骆余民实习生杨国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