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地铁车辆昨平安入库(组图)

本报记者杜一鸣

  4月22日,雨过天晴。

  19日运抵沈阳的三辆地铁车被“请”到车辆段的车库中,揭开神秘面纱。

  当日,记者目睹地铁车辆在两个半小时内平安入库全过程。

  卸车两台吊车用80分钟

  12时50分记者驱车抵达地铁车辆段内,远远看到几十人围在段内长臂吊车下,红绸包裹的卡具被两辆运行中的吊车衔着慢慢移动。

  画外音负责地铁车辆运输的安运公司总经理何文江介绍,卡具是专门为运输装卸沈阳地铁列车量身定做的,在拥有80吨吊装能力的吊车作用下,牢牢地卡在地铁车辆上的主横梁上,就会将地铁车“托”起,而不是拽到轨道上。
这样会减少磨损或划痕。

  13时整沈阳地铁车辆卸载正式开始。

  13时10分装有第一辆地铁车的9轴(72轱辘)运输车辆缓缓驶来,停在卡具正下方。此时两台运行吊车的驾驶员在两侧同时操作,为卡具找到主横梁的准确位置。

  13时15分工人们拿来厚厚的黑色胶皮,给刀具做防滑垫。

  13时20分当两个卡具分别准备无误地对准前后车辆下方的横梁,并卡好时,工作人员又将一个“大销子”插到卡具的嘴里。随后又拿来大的锁链子,一道道咬在上边。

  画外音相关人员介绍说,这一过程叫上锁,地铁车辆能否被空中“飞车”搬到轨道上,锁销这一道工序至关重要。

  13时35分地铁车辆的前后两部分分别被卡具锁住。

  13时37分一声哨响,地铁车辆的前后部分车轮渐离运输板车。随后,两台运营吊车,在地面指挥者长短哨音的示意下,前后移动吊车。

  画外音现场一位参观人士说,两台车就像一个人在驾驶一样,默契得很。眨眼间,被覆盖蓝色苫布的地铁车辆整体腾空而起,向一侧的地铁轨道整体移动。

  13时40分沈阳地铁车辆的钢轮被严丝合缝地托到地铁轨道上。

  画外音沈阳地铁车辆长近20米,每辆车重达30余吨。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王刚在现场激动地说,没想到运得这么平安、顺畅。

  由于有了搬卸第一辆车的经验,后两辆车均只用了20分钟。

  入库地铁车坐上移车台

  15时07分第一辆地铁车经过一段长长的轨上回家之旅后,终于到达车库大门了。平滑推到地铁车库内的轨道后,地铁列车被请上了移车台。在一个整体的大平台上,通过现代化的智能控制,地铁车被平移到一个小车库门前戛然而止。最后,地铁车再次被请下平台,推到小库房中。

  15时20分沈阳地铁列车终于揭开层层面纱,露出本色面目。

  地铁车辆入轨,四个人推着走

  此次到沈的地铁车辆尚属半成品,将运到地铁车库的大本营中组装。而地铁车辆从所放下的轨道回到大车库里,中间隔有十几条轨道。地铁车辆要“回家”:只能走到轨道的终端,转个大弯,然后再走上好长的轨道才能回到位于车辆段西南一隅的大库中。为了让地铁车辆减少在外曝晒,沈阳安运公司的工作人员要将地铁车推进库中。在四个工人的作用下,地铁车辆滑走了!

  相关人员表示,只用四个人就能把地铁车辆在尚比较干涩的轨道上推走,说明地铁车体重量在轮载上分布均匀,移动起来很“轻便”。

  李浩摄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4版:沈阳城建 · 水务便民服务进社区 · 沈阳地铁车辆昨平安入库 · 哈大客专“空中造梁”跨浑河·保航线苏家屯段6月份开工建设 · 火车票代售点延时售票至20时 · 和平 浑河岸建4公里花带 · 保利花园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