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一区委书记批“山寨版”干部:只传话不干活

  只传话不干活 二七区区委书记痛批“山寨版”干部

  大河网讯 今报郑州讯 新建、扩建10所中小学、新建17条道路、计划改造9个城中村……郑州市二七区今年要落实158个项目,区委书记要清理光说不干的“山寨”干部。

  昨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委、区政府召开跨越式发展新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拿出600万元重奖去年立功企业和先进单位,还公布了该区今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征求意见稿)。今年该区要相继开工158个项目,投资规模达到434亿元,3年内要打造名街商圈经济、滨河楼宇经济、南部物流经济、食品工业经济、服装工业经济、文化旅游经济6大产业集群。“有些科级干部官不大,架子大,只当传声筒,不当战斗员,可以算作‘山寨’干部。”二七区区委书记朱是西在动员大会上谈到抓项目落实时表示,二七区要清理这样只会布置任务的“山寨”干部。

  朱是西说,一些科级干部只会把任务安排给下级科员,自己不干活。有的单位没有科员,这些干部就说:“我们单位没有干活的。”“科级干部是干啥的?不能干活吗?是当神敬着的吗?如果科级干部不能干,我们宁愿不要科级干部。”朱是西说话牛气十足,他的声音通过大喇叭传出来,震得会场上的人耳朵嗡嗡直响。

  他说,“山寨”干部表面上看是领导干部,但工作不图创新,不思进取碌碌无为、不负责任,像发条闹钟,不拨不动。这种情况在二七区各个局委、乡镇办里存在普遍性,下一步二七区要清理这种“山寨”干部。

  他要求二七区纪委监察局重点查处有“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的公务人员。凡有项目企业有效投诉的公务人员,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开除,被投诉单位的“一把手”和主管领导也要做检查。

  二七区准备大干158件实事

  二七区今年158个新开工项目中,主要涉及南部城区开发建设、城乡路网、民生事业、文化旅游、城中村和旧城改造、商贸服务、城市管理和园林绿化13个方面。

  教育 新建政通路第二小学 (刘楼小学)、二七区辅读学校(迁建)、郑州市第48中学、第90中学;续建交通路小学、侯寨乡中心小学、马寨一中;政府收购桃李园小学;改扩建马寨二中教学楼、陇海中路小学教学楼。

  道路 开工新建寒山路 (大学南路—南溪路)、共建街(福寿街—兴盛路)、郑大南路(陇海路—政通路)、汝河路(大学路—兑周路)等7条道路;争取开工建设卫民路(航海路—长江路)、张魏寨北路(工人路—嵩山路)、光明路(郑密路—工人路)等8条道路。

  市政 年底前,二七区将完成15条背街小巷改造;新建改造观花游园4个,新建街心游园2个;4月底前新栽种乔木10万株,月季等灌木70万株。

  城中村改造 今年6月30日,二七区城中村改造首批村民回迁安置房将完工,该安置房共30栋,面积10.66万平方米,属于佛岗村改造项目。今年将新开工焦家门交通路段连片改造项目;续建路砦、小李庄一期、菜王村一期、王胡砦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商业 除了巩固火车站、二七广场原有商圈外,还将培育火车站西出站口商圈、河医商圈和大学路商圈。格瑞印象城(原沃尔玛民主路旗舰店)项目也计划于6月18日竣工开业;而沃尔玛大学路社区店将在今年年底前动工建设。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是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