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欣赏山寨春晚创意 元旦晚会欲招老孟当顾问

  央视元旦晚会将吸纳“山寨节目”

  郭霁红欲招安“老孟”当顾问?

  岁末年初,央视春晚都会成为坊间焦点,不过这次,央视春晚却被四川人“老孟”发起的“山寨春晚”抢了风头,面对来势汹汹的“山寨春晚”,央视也感到了很大压力,晚会调整风格似乎是大势所趋,而据记者了解,最有可能的尝试就放在了要早于春晚播出的央视元旦晚会上,而“山寨春晚”的总策划“老孟”有可能出任央视元旦晚会顾问。

  众明星加盟元旦晚会

  20日,记者在北京采访了央视元旦晚会的总导演郭霁红。郭霁红现任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高级编辑,《中华情》栏目制片人。因连续多年成功执导中央电视台三大直播晚会之中的中秋晚会,成为目前央视最具实力的电视导演之一,而这次由她执导的央视元旦晚会由于要和各种“山寨”版晚会一较高低,所以她又被网友誉为“压寨夫人”。

  “压寨夫人”郭霁红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元旦晚会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准备阶段,为了增加看点,元旦晚会剧组已向周慧敏、庾澄庆、伊能静等几位近期曝光极高的港台明星发出邀请,他们将有望出现在元旦晚会的舞台上。另外,许慧欣,熊汝霖、吴克群等演员已确定加盟元旦晚会。”

  无意对决网络版山寨晚会

  不过,话题转到如何面对“山寨晚会”的冲击,能不能压住“寨” ,她则表示:“这次元旦晚会的主调是希望办一台老百姓共同参与的跨年联欢晚会,所以不会是大腕明星云集的老路。同时也有很多新的晚会形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央视不会故步自封,希望广开言路,欢迎各方面人才加入到晚会策划当中。”同时她向记者表示:“对于‘网络版山寨晚会’我无意对决,我也很欣赏他们的某些创意,我希望能和所有有才华、有创意的人合作共同办好元旦晚会,不管他是来自‘山寨’,还是‘庙堂’。”而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像坊间盛传的那样,招安“老孟”,邀请他来当顾问,郭霁红则表示:“希望请各方面的人才来帮助我搞好晚会。”

  央视欣赏“老孟”的创意

  记者随后从郭霁红身边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央视曾经和“老孟”沟通,并表示了对他的创意的欣赏,希望其能以顾问或者其他身份介入元旦晚会,不过“老孟”至今尚无确切答复。而据该工作人员说,央视之所以会对“山寨春晚”抛出橄榄枝,一方面是“山寨春晚”来势汹汹,的确让传统晚会感到了压力;另一方面,因为央视晚会经费有限,给大牌明星的劳务费最多不过几千元,而在元旦这样的节庆时节,大牌明星要来参加央视活动,就要推掉很多获利丰厚的商业活动,所以很多大牌明星不愿来央视的晚会,而加入“山寨”元素既迎合潮流,又节约经费,不失为上策。

  如此看来,不管“老孟”是否会真的出任央视元旦晚会顾问,央视要办“山寨”元旦晚会似乎已成定论,而如果此次尝试成功,央视春晚加入“山寨”元素也极有可能。其实,日前央视已正式通过央视网等网络媒体,全面向社会征集“山寨”演员和节目。但值得思考的是,本来就身份模糊的“山寨”演员和节目,一旦登上央视舞台,其是否会变得更加模棱两可?其实,时至今日“山寨”究竟为何,恐怕“寨子里的人”,还有“庙堂中的人”谁都说不清楚了。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霁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