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4-18劫案续:疑犯父母不信儿子会犯事(图)

任彦培父母不相信儿子犯了事 快报记者 唐伟超 摄
任彦培父母不相信儿子犯了事 快报记者 唐伟超 摄

  快报记者赶往河南探访两名嫌疑人老家

  陈浩:没有家庭和住址的神秘人

  4月15日到南京,在网吧窝了一夜;16日去大市场买了尖刀;17日到银行附近踩点;18日下午在常府街农行门口作案;19日逃至扬州;20日下午淮安落网……

  20岁的任彦培和28岁的陈浩(持刀捅人者)被南京警方押回南京的时候,两人丝毫没有反抗,一路上,他们只关心,被捅了刀子的几人,是死是活。

  警方表示,从两人来宁的行程来看,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作案。

他们为何选择南京作案?残忍的手段背后,有什么样的背景?为此,快报记者前往两名嫌疑人的老家河南,一探究竟。

  没人相信他会犯事

  任彦培:20岁,河南郑州市经济开发区任楼村村民

  父母:

  不差钱的儿子为了啥?

  记者行走村间,发现到处都是正在翻建的新房。任彦培家的房子是四间低矮的平房,跟邻居家比有些寒碜。

  任彦培的父亲任来生才47岁,头发已花白。他一遍遍自言自语:彦培他不差钱,为啥去干那档子事呢?

  任来生指着旁边一栋气派的二层小楼说,那是他大儿子家。而在村子后面不远处,二儿子家的二层洋楼,也同样气派。任来生有三个儿子,他一直很自豪,“人丁多,谁都不敢欺负俺!”

  夫妻俩先后为老大老二置办了气派的楼房,最后的心愿,便是为任彦培再置办一栋。

  任来生告诉记者,彦培初中毕业后,在技校读了半年书,之后便去打工了。泥瓦匠、电焊工、杂货工……都做过。心疼儿子的任来生,从来没有跟彦培要过一分钱,“年轻人现在花钱的地方多。”

  也正因为如此,任来生怎么都不明白,彦培怎么会到南京那么遥远的地方去抢钱。南京,对于从来没有出过郑州的任来生来说,真的很遥远。任来生连连跺脚叹气:“如果他真缺钱,就不能说一声啊?这点钱,我们家里还是有的!”

  村民:

  这孩子懂事、热心

  任来生家三儿子在外抢钱杀人的消息,任来生一家是村里最后知道的人。

  “这几天,我看到村里人看我的眼神有点奇怪,但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任来生说,他只能悄悄打听,竟听说自己儿子在外面杀人了,他吓得浑身打颤。爱人王根香,一下子就瘫倒在了地上。

  大儿子任彦磊用村里一家人的电脑,从网上搜到了南京媒体对这件事情的报道,这才相信,弟弟真的出事了。

  “别说他爹妈不相信,我们这些街坊邻居,都不相信。”记者在村中走访,每问到一个村民,大家都对任彦培的事情表现出极大的不解。

  “彦培从小就老实、听话,特别懂礼貌,见到村里人都是大叔大婶地喊。”村东头的一位大嫂告诉记者,她是看着任彦培长大的,她不相信任彦培能做出那样的事情。而在村主任吕双玉看来,似乎也有点奇怪,“这孩子从小懂事,在地里干活的时候,常帮那些老人做农活,是个热心肠的小伙子!不像是会犯事的人。”

  从来不让人去他家

  陈浩:28岁,河南新乡市延津县城关镇南关人

  户籍资料相当简单

  “陈浩?这家伙有点神秘。”昨天下午3点,记者走进河南延津县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张警官告诉记者,南京发生的那起抢劫杀人案,对当地震动很大,接到南京警方的协查通报后,他们一直在紧锣密鼓地侦查。

  现在陈浩已经归案,应该通知他的家属,但警方却发现,这个通知无法发出。

  警方调取了陈浩的户籍资料,发现简单得令人不敢相信。除了姓名和身份证号外,就只剩下了一个残缺不全的家庭地址。“他只有28岁,父母都应该能找得到的!”警方按照常识进行推理,陈浩的身份信息中,应该有其父母甚至亲属的信息,但事实上,却都没有。陈浩是单门独户,一个人一户。

  而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陈浩在接受审讯时,同样对自己父母的信息讳莫如深,他的理由是:我做错了,我对不住他们,我不想让父母知道我犯事的消息。

  “既然有个大概地址,我就不相信找不到!”派出所领导决定派出社区民警,前往陈浩所在住处的居委会。拿着陈浩的照片,民警挨个向社区老居民询问,但一个下午毫无收获。

  任彦培跟陈浩学电焊

  自从任来生知道了儿子犯事的事情,他就一直责骂陈浩。在他看来,如果没有陈浩,任彦培怎么都不会走上这样一条路,“彦培才20岁,还是个孩子呢。陈浩不一样,他是彦培的老板,肯定是他逼彦培做的!”

  但任来生也说,儿子曾多次说到陈浩的好。去年底,任彦培才跟陈浩认识,开始在陈浩那边做电焊工。年底回家时,他对陈浩连连称赞,“手把手教我电焊,一点都不嫌烦!”任来生听说后,还鼓励任彦培跟陈浩多学点东西。

  在村民任现伟看来,陈浩是个坏人。任现伟告诉记者,他认识陈浩的时间要早得多,“以前跟任彦培的想法差不多,但慢慢就发现这个人城府很深!”任现伟说,至今陈浩还欠自己1000多元工钱没给。

  任现伟还告诉记者,陈浩一直不让人去他家,只有一次见过他的父母,还是在外面大街上,连姓名都不知道。

  快报特派记者 田雪亭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来生 | 任彦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