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广州一季度经济好于预期 企业家信心指数回升

  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回升 一季度广州经济好于预期

  周乐瑞、史伟宗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通讯员史伟宗报道:广州一季度多数经济指标出现环比增长的积极迹象,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升。

昨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据悉,今年一季度广州市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20.9%,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增长2.1%,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10.2%和12.8%,明显高于GDP增长。多数经济指标出现环比增长的积极迹象,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有所回升。

  朱小丹指出,虽然当前广州市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好于预期,但也要清醒看到经济形势严峻的一面,比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同比较大幅度收窄,消费需求减弱,外部需求持续萎缩,企业经营困难,效益继续下降,“我们要保持忧患意识,把困难和风险看得更重一些,把应对危机的时间估计得更长一些,把政策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抓得更扎实一些。”

  据透露,广州接下来将在确保城乡居民持续增收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国家政策,鼓励和引导住房、汽车、耐用消费品等信贷消费,大力开展批发零售促销活动,积极培育旅游、假日消费热点,努力实现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稳步回升。同时,促进一批重大先进制造业项目加快投产,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比重大、关联度高的支柱产业探底回升,力争下半年扭转工业增幅低位徘徊局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乐瑞 | 史伟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