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携程起诉“去哪儿”侵权 两大旅游网站开打官司

  在线旅游网站携程网近日将“去哪儿”网站告上法庭。携程称“去哪儿”链接自己的用户点评信息侵犯著作权,并索赔1000元。近日,此案在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据介绍,携程网是在线旅游网站中的老大,“去哪儿”网站也致力于相同领域,双方是竞争对手。


  携程认为“去哪儿”网站的行为造成侵权,曾要求对方删除相关信息,未果。携程于是在今年8月正式提起起诉。

  庭审中,携程网代理律师杨钦表示,携程网上的点评信息,是携程网辛苦多年累积下来的宝贵资源,依法享有著作权,“去哪儿”网站已构成侵权。

  “去哪儿”认为,“去哪儿”提供的只是用户评论信息的搜索抓取,并非转载,同时抓取的不仅有携程信息,还包括其他商旅网站如艺龙的信息。携程网的服务条款中并没有明确表明用户点评的著作权属于携程,携程网也只是拥有用户点评信息的使用权;此外,用户点评信息本身并不构成作品,因此谈不上侵犯著作权。不过,携程公司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选择了沉默。

  “携程的做法是由于自身产品"价格排名不具有优势"。”酷讯网一位负责人表示,根据产品数据分析,携程90%以上机票价格由于不具任何优势,在酷讯搜索结果中往往名次相当靠后。而携程不断陷入的侵权官司,也被媒体称作,“旅游预订产业陷入红海竞争,携程网不断以法律手段"四处御敌"。”

  而针对对方的侵权指控,“去哪儿”网站对媒体表示,自己的网站只是将用户在网上对酒店的评论进行了搜索抓取,其工作原理“类似于百度、谷歌这样的搜索引擎”。“去哪儿”网站还表示,用户在网上发表评论就是用来分享的,携程所提的侵犯著作权的主张“没有道理”。据了解,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