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美自贸协定再次引发议员冲突

来源:东方网
2009年04月24日05:49

  韩美自贸协定再次引发议员冲突

  韩国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22号通过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这为国会表决批准这项协定铺平了道路,但这一决定当天也再次遭到反对党议员的强烈抗议。

  韩国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朴振 刚刚宣布会议通过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立即就被反对党议员团团围住。这些反对党议员大声抗议协定通过,并围困朴振不让他离开。现场秩序一度失控。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等官员在一旁显得无可奈何。

  韩国执政党“大国家党”一直希望尽快通过韩美自贸协定,因此他们积极敦促相关部门完成审核手续,使之尽快生效。而一些美国参议员20号也敦促总统奥巴马迅速化解美韩在自贸协定上的分歧,称改善与韩国的贸易关系对加强美国的汽车业和其他制造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韩国与美国2007年4月就签署了双边自贸协定,但这份协定需要两国议会批准才能生效。虽然两国政府认为,韩美自贸协定可以使两国的双边贸易总额从目前的78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并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但双方国内反对势力都认为,一旦撤销保护措施,两国农民必将面临严酷的竞争,因此一直不断阻挠,导致两国议会批准这项协定的进展缓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