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自杀前骗儿子吃安眠药 扬言带儿子一起死

  服药自杀前妈妈骗儿吃下安眠药

  丈夫及时发现救下两人性命

  晨报讯 夫妻两人闹离婚,战火烧到了年仅11岁的儿子身上。前天晚上,老公跑到派出所报案,称他老婆骗儿子服下5颗安眠药,而她自己也服下了一瓶安眠药要和儿子同归于尽。

如果不是他发现及时,儿子和他的老婆都已经不在人世。

  发现及时救了儿子和老婆命

  前天晚上10点多,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南京秦淮公安分局白鹭洲派出所门前徘徊了很久,最终踏步走了进去。“警察同志,我想了一天多,觉得这事还得报案,我老婆要害死我儿子,被我救下来了,现在他们都在医院抢救。”

  原来,该男子姓胡,今年37岁,泗阳人。胡某的老婆姓孙,今年35岁,他们来南京打拼很多年,两人有一个11岁已经上小学3年级的儿子。“我和我老婆在闹离婚,所以我们分居了。”胡某说,平时儿子跟他住一起。4月22日下午,儿子感冒发烧后被老婆孙某带走了,说带他去医院看病。4月23日早晨,因为儿子书包在家,担心儿子上学需要书包,他就和一同事去老婆住的地方找儿子。

  胡某说,到了老婆的住处,他发现外面的大铁门被人用铁链锁锁住了。“后来我找来大钳子,把铁链锁扭断,可进去后,发现房门也被人从里面反锁。”他和同事费了好大的劲,才把房门给弄开。“门打开后我吓呆了,儿子和他妈妈睡得很死,身上盖着被子,我怎么喊也不应答。”胡某说,他第一反应就是把儿子抱起来带回家,回到家后,儿子神情恍惚,在他让儿子站着时,儿子突然栽倒在地上,并且磕破了脸。“我一看儿子这样就吓坏了,立即带着儿子去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我儿子吃了安眠药,需要洗胃抢救。”胡某说,他才明白老婆骗儿子吃下了安眠药。后来,老婆孙某也因服食大量安眠药被送到了医院抢救。

  老公:她多次扬言要带着儿子一起死

  “肯定是她想和儿子同归于尽,她以前说了很多次这样的话了。”胡某随后向民警说出了他和老婆孙某的事情。据其介绍,他是做工程的包工头,做这行难免要出去应酬。“谈生意什么的,需要请人家喝酒,我老婆不愿意了,天天和我吵,并且多次使用工具打我。”胡某说,每次他只要在外面应酬回家晚了,孙某总是和他打架。胡某说,看着日子没法过了,去年他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

  胡某说,孙某见他执意要离婚,多次扬言说要和儿子一起同归于尽。“她说这话我更害怕了,所以平时儿子跟着我,这次是我大意了,差点把儿子害死。”胡某说,4月25日上午,儿子经过几天的治疗基本好了。儿子告诉他,当时妈妈骗他说吃的是感冒药,给他吃下了5颗安眠药,吃完药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老婆:我没想害死儿子

  昨天上午,记者辗转和孙某取得了联系。孙某称胡某是诬陷她,她绝对没有要把儿子害死。

  “他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了,就是要离婚和那个女人结婚。”孙某说,去年开始,胡某就和她分居,并且不再给她生活费。更让她无法接受的是,连儿子也不给她去看。孙某说,考虑到儿子才11岁,离婚了对儿子不好,所以她才不愿意离婚。可胡某铁了心了非离不可,在绝望之下,她想一死了之。“那天儿子感冒了,我就带着儿子去医院看病,回到家后,我觉得自己活着没有意思了,就想服安眠药自杀。”孙某说,在服药之前,她决定最后一次抱着儿子睡觉,让儿子陪自己最后一程,于是就骗儿子服下了两颗安眠药。“绝对不是5颗,如果我想害死我儿子,那我怎么只给他吃两颗安眠药?”

  昨天下午,孙某主动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律师:妈妈做法涉嫌故意伤害

  “如果按照孩子爸爸的说法,是孩子妈妈故意骗儿子服下安眠药,目的就是和儿子一起死,那么,孙某的行为根据刑法规定,构成了故意杀人罪,虽然后来及时发现获救,那她也是杀人未遂,要承担刑事责任的。”晨报法援律师、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龚丽律师认为,尽管孩子的母亲辩解其在主观上并没有要杀害孩子的目的,按照其说法是安眠药的剂量无法致使孩子的死亡,但实际上其行为已经严重危害到孩子的生命安全。

  “即便其真的并没有主观上的故意,也存在故意杀人的间接故意,即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他人死亡的危害后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虽然最后孩子因抢救及时没有造成死亡的后果,其行为已经涉嫌故意伤害。”龚丽说。

  作者: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 龚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