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肆虐墨西哥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墨、美、加猪流感疫情蔓延 9国已发现疑似病例

日本成田机场正在检测抵达乘客的体温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全球已有4个国家确认发现感染新型猪流感病毒病例,墨西哥死亡人数上升至103人,美国感染人数上升为40人,加拿大确认6例,西班牙1例。此外,新西兰、哥伦比亚、法国、巴西、英国、法国、以色列、意大利、瑞士等国发现疑似病例,全球拉响疫情警报。

  西班牙证实有人感染 欧洲首例

  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西班牙卫生部4月27日证实该国一名年轻男子感染上猪流感病毒,并称目前还有20人被怀疑感染此病毒。
这是欧洲第一个被确诊的猪流感病例。

  西班牙卫生大臣特立尼达·希门尼斯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这名男子近日刚从墨西哥回来,他目前的治疗效果不错,并强调他和其他疑似感染者的病情都不严重。他说:“目前情况在掌控中。”

  西班牙当地卫生部门的网站报道称,这名男子在出现高烧、呼吸道疾病后于25日去诊所救治,最终住院接受治疗。

  墨西哥死亡人数上升至103

  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26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时宣布,该国确认死于猪流感的人数为22人,疑似死于猪流感的有81人,死亡总人数已上升至103人。此外,全国疑似病例有1614人。

  首都墨西哥城市民26日依然处于恐慌之中,学校、餐馆、影院、商店和公园等公共场所继续关闭,街道上几乎看不到人影。音乐会、体育比赛、教堂礼拜等在内的所有活动全部取消。人们响应政府号召待在家中,并囤积水和食物为“长期在家”做准备。另外一些人开始准备撤离疫区。

  唯一与四处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医院和诊所,市民们稍感不适便前去就诊。与此同时,口罩也供不应求,墨西哥士兵已分发600万个医用口罩。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26日呼吁国民冷静,希望他们与当局共同努力对抗猪流感。

  世界银行26日宣布,将向墨西哥政府提供2.05亿美元贷款帮助其应对猪流感疫情,其中包括2500万美元直接拨款用于购买药品和医疗设备,1.8亿美元用于应对疫情进一步爆发所需的相关医疗开支。此外,世行还将向墨方提供其他国家处理类似疫情的经验。

  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4月27日表示,美国目前已确诊了40人感染猪流感病毒,不过这些患者目前都没有生命危险。同时,世卫组织官员提醒,美国及其它国家需“高度关注”疫情的扩散情况。

  此前在白宫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贝塞尔宣布,美国已确认5个州共20人感染猪流感病毒,分别为纽约市8例、加利福尼亚州7例、得克萨斯州2例、堪萨斯州2例、俄亥俄州1例。贝塞尔表示,虽然美国和墨西哥患者感染的是同一种猪流感病毒毒株,但美国患者的病情都比较温和,而墨西哥却致死数十人,目前尚无法解释原因。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当天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已确认该市皇后区私立圣·弗朗西斯初等中学的8名中学生感染猪流感。该校100多名学生和部分亲属近日出现流感症状。布隆伯格说,当局正在调查学生染病来源,一些学生曾去过墨西哥,但疫情是否源自那里还没有得到最终确认。

  鉴于国内疫情继续蔓延,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当天宣布,美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这意味着政府机构可以动用联邦物资应对疫情。纳波利塔诺透露,库存的约1200万剂抗流感药物“达菲”将运往出现疫情的州以备不时之需。

  与此同时,白宫呼吁国民不要恐慌。白宫新闻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26日说,疫情很严重,但是公众应当知道现在“不是恐慌的时候”。为给民众“宽心”,贝塞尔和纳波利塔诺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官员正在尽全力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顾问约翰·布伦南说,奥巴马对疫情发展密切关注,并已下令政府各部门积极应对。

巴塞罗纳机场戴着口罩的旅客

  加拿大6人感染猪流感

  据法国媒体报道,加拿大卫生官员26日宣布,加拿大已确认6人感染猪流感病毒,其中4名曾去过墨西哥的中学生来自东部新斯科舍省,症状较轻。另外2例在西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这2人近期曾去墨西哥旅游。

   至少9国发现疑似病例

  新西兰继确认10名刚从墨西哥返回的中学生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后,27日又发现另一队返回的学生中有3人疑似感染。

  哥伦比亚发现从墨西哥回来的9人出现猪流感症状,当局正在调查和观察。

  法国26日宣布发现4名猪流感疑似患者,随后又排除了其中3人,他们是一家子,夫妇俩近期刚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旅游归来,儿子则被怀疑受父母传染。另外1名疑似患者来自巴黎,一周前刚从墨西哥归来,目前仍在接受观察。

  英国航空公司一名出现流感症状被隔离的机组人员已排除疑似,但是两名上周从墨西哥度假归来的苏格兰人因疑似感染猪流感被隔离观察。医生表示,他们的病情不重。

  巴西一家医院称,一名从墨西哥回来的病人出现猪流感症状,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以色列一名26岁男子从墨西哥回来后也出现症状而入院治疗,这是中东地区首个疑似病例。

  27日晚些时候,以色列再次发现一例疑似感染猪流感病例,这是以色列出现的第2例疑似猪流感病例。以色列卫生部官员说,这名男子现年40多岁,日前从墨西哥返回以色列时出现发烧、喉痛等症状。目前该男子已被隔离,医务人员正在对他进行检查,以确认他是否感染猪流感病毒。

  澳大利亚27日称,该国2人从墨西哥回来后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所幸最终检测结果排除了疑似。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局27日说,瑞士出现5例疑似人感染猪流感病例,这5名患者均为刚从墨西哥返回的瑞士人,他们都出现了猪流感症状,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医学检查。

  另外,意大利卫生部门27日晚些时候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该国威尼托地区一名31岁女子疑似感染猪流感。这名女子刚从美国加州回国,目前已入院接受治疗,患者身体状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除去墨西哥和美国外,目前全球已有9个国家发现疑似病例。此外,其他国家也都纷纷采取多种措施防范猪流感。亚洲的中国、日本、泰国、菲律宾等国加强机场监督。欧盟准备召开卫生部长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疫情。俄罗斯宣布禁止从出现疫情的国家和地区进口猪肉,意大利和波兰建议国民推迟去墨西哥和美国有疫情地区的行程。(李卉)


  猪流感是一种由A型猪流感病毒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可在猪群中造成流感暴发。通常情况下人类很少感染猪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国等地也出现过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患者大多为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

  猪流感有何症状?

  人感染猪流感后的症状与感冒类似,患者会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在预防方面,正确的做法是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减少压力、足够营养;勤洗手,尤其是接触过公共物品后要先洗手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应该用纸巾捂住口鼻;室内保持通风等。

  此次猪流感美国发现病例的主要表现为突然发热、咳嗽、肌肉痛和疲倦,其中一些患者还出现腹泻和呕吐症状;墨西哥发现病例还出现眼睛发红、头痛和流涕等症状。

  猪流感的发病率高,潜伏期为2~7天,病程1周左右。病猪发病初期突然发热,精神不振,食欲减退或废绝,常横卧在一起,不愿活动,呼吸困难,激烈咳嗽,眼鼻流出黏液。如果在发病期治疗不及时,则易并发支气管炎、肺炎和胸膜炎等,增加猪的病死率。

  猪流感病毒能否在人际间传染?

  目前已证实有猪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染的病例,其传染途径与季节性流感类似,通常是通过感染者咳嗽和打喷嚏等。

  有无抗猪流感疫苗?

  目前只有用于猪的抗猪流感疫苗,还没有专门用于人类的。就目前情况看,普通的抗流感疫苗对人类抵抗猪流感没有明显效果。

  食用猪肉是否会感染猪流感?

  猪流感病毒害怕高温,食用烧熟的猪肉不会感染猪流感。猪肉加热至71摄氏度,就能杀死猪流感病毒,人不会因吃猪肉或猪产品感染猪流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