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肆虐墨西哥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港人戒备猪流感病毒 口罩卖断市狂购感冒药(图)

口罩好销,药房及超市一度卖断市,要急补货应市。(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28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称,猪流感病毒正侵袭全球,美国宣布公共卫生进入紧急状态。香港方面,官民不约而同列阵布防。不仅特区政府启动应变措施,经历了2003年非典一役的市民实时进入“安全模式”,各区不少连锁药房的口罩被抢购一空。

  向香港医管局供应口罩的3M公司表示,最近口罩订单大增,已加大产量,不会影响对局方及市面的供应。屈臣氏及万宁的口罩曾一度断市,有药房表示,全日卖出近200盒口罩,将会补货应市。


  能够人传人的猪流感令人忆起2003年非典,已经“学精”的港人未敢怠慢,急购口罩防身。27日各区药房的口罩被市民扫清,湾仔区的屈臣氏及万宁,其职员均表示,口罩在早上已沽清。有屈臣氏的药剂师表示,午饭时间已有很多人求购口罩,即使公司午后已补给新口罩,但“今日都怕不够卖。”

  3M香港有限公司市场推广及公共关系部经理岑怀洁表示,近日口罩订单数量急升,已收到不少订购查询,而公司已增产,不会影响向医管局及市场供应的数量。

  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长刘爱国表示,27日购买口罩的人急升,估计全日卖出近200盒。他说,27日全港药房的口罩存货均告断市,由于口罩需求量持续增加,28、29两天将会补货供市民购买。

  27日在屈臣氏一口气购入50个口罩的陈太太表示,虽然不担心猪流感到港,但“不是有事先要带口罩,平时都要带在身。”她说,家中有两名儿女,口罩会供家人平日所用。育有一名5岁儿子的罗太太表示,家中已经有口罩储备,但会在校方要求后,才让儿子带口罩,今后尽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

  治疗新型猪流感药物以“特敏福”和“乐感清”为主,据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教育总监崔俊明透露,有药厂称最近有私家医生抢购“乐感清”,1000盒储备已“扫得七七八八”,需要向澳洲大利亚药厂加订3万盒应急。他说,现时“乐感清”的储备十分少,建议特区政府增加储备,以及将药物集中在公立医院,因“特敏福”有抗药性问题不应广泛应用于小区。

  崔表明透露,公立医院现有2000万粒“特敏福”存货,相信足够应付需要。他说,患者一般需入院隔离治疗,不会由私家医生诊治。

  有人质疑是否有商人将口罩收起以囤积居奇?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屈臣氏药剂师说,公司货仓其实囤积有不少口罩存货,只是要视乎市场情况而供应。屈臣氏发言人表示,部分分店的口罩已断市,正密切留意猪流感疫情的发展,公司会因应市民需求而补货,相信断市的分店在28、29两日将有充足货源再应市。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