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黄金周 > 09年五一消息

广西工商加强监管确保“五一”旅游市场安全

  新华网南宁4月28日电 (记者覃广华)“五一”临近,广西各地工商机关有针对性地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据了解,广西工商部门以打击和查处违法经营、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等行为为重点,做好旅游市场、景(区)点、购物点和主要活动场馆、场所的食品质量卫生安全、市场环境秩序的综合治理工作,营造优良的市场经营秩序和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


  在拥有“天下第一滩”的北海银滩和全国最美丽海岛之一涠洲岛的北海市,工商部门对景区及周边的农家乐经营户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服务,为旅游服务经营户开辟登记绿色通道,与200多家餐饮经营户和旅游商品店签订责任书,召集重点监管的115家餐饮及旅游商品店业主召开整顿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动员大会,发放行政警示。

  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市,工商部门特别对桂林漓江、七星岩、阳朔等重点景区的旅游服务、餐饮、运输等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坚决取缔“黑社”、“黑店”、“黑车”和“黑导”。同时,在旅游景区、景点设置警示牌和“12315”消费者投诉点,畅通投诉渠道。

  在南宁市,“五一”期间,市工商局将抽调执法人员组成专门的巡查队和督查队,深入各大景区,对旅游经营单位的经营资格、收费标准、旅游合同和服务承诺兑现等情况开展检查。同时,及时发布旅游消费警示信息,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据自治区工商局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广西工商部门共检查各类旅行社、饭店、宾馆、旅社1333家,检查商店、摊点9236个,在景区设立12315维权联络站55个,受理旅游类消费者申诉11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4万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