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我心中的五星红旗征文 > 最新消息

朗诵科学发展观

  庄文勤

   (一)

  当举世翘首仰瞻华夏的尊颜,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伟大旗帜,在中国大地迎风招展。看神州大地,山欢水呼人欢笑,笑成朵朵盛开的春潮。

  朗诵科学发展观,出自一种以人为本的呐喊,这是几代人、一个世纪的探索,才终于获得的马克思主义的新经典,站在发展才是硬道理的高地上,有多少喜悦就有多少诗篇,有多少笑容就有多少科学发展的表情。

  历史没有浓缩,时间却依然奔流。谁舒展着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在放声高歌?谁呼吸着统筹兼顾的气息舞蹈华夏民族壮丽的长卷?

   (二)

  朗诵科学发展观,我们的一生都萌动春天的风情,和解放思想一起发芽,和城乡统筹一起拔节,和共建和谐社会一起把门打开,把心打开,把小康之门打开。让枯死的童话在科学发展观里复活,让科学发展观拥着幸福扑面而来。

  这是一部流动的诗篇,谁握住了发展的脉搏,谁就经营了阳光明媚的明天。

   (三)

  朗诵科学发展观,我们的目光都被构建和谐社会的思想拭亮。她让我们像雷霆一样呼吸,天空一样稳定,并以关心百姓民生,科学发展传承,抗击金融风暴,乾坤劲舞东风的气势,波澜壮阔的图腾邓小平同志富民强国的诗行。这不是太阳的给予,这不是月亮的馈赠,而是镰刀与斧头辉映的光芒。

  回顾五千年长长短短的段落,脚下的这片土地哟,养育过文明亦蔓生过罪恶,收获过希望亦遭受过屈辱,被侵占却从未被征服,被焚烧却从未低下过高昂的头颅……是六十载的风雨兼程,才使我们从僵化封闭到革故鼎新,许多的灵魂从此复活,许多的生命从此升值,中国亦从此开始,以一种抒情的方式,在世界展演春风得意的气度。

   (四)

  科学发展观,将中国引领到一个共和谐同发展的领地。看吧,让东部骑上快马,让西部涉过所有的急流险滩, 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13亿中华民族之全面崛起,科学发展的理念和真谛,昭示中国正在走向一个和谐的新天地。

  没有什么比科学发展的呼唤更为嘹亮,没有什么节奏会比科学发展的强音更强。丢开老态龙钟的思想,更新的观念已经在新农村的田野里栽种出果实的馨香,睁开曾经封闭的视线看个够吧,改革的巨臂在我们身后耸起了一片如笋的楼群。

  欢喜的泪水哟,为什么迷糊了众人的眼睛?

  科学发展的脉冲哟,蓬勃成一篇激昂的演讲!

   (五)

  朗诵科学发展观,我们读不到黑暗,我们读不到苦难。我们读到的是吐露小康生活的春色,我们读到的是记载精细管理,效率优先,江山碧绿,文明生态家园,排污治理河川,城乡又换新颜以及"三个代表"温馨我们心扉的兴奋。这些朗诵的诗词呵,句句精魂,卷卷永恒。

   (六)

  朗诵科学发展观,你一定读到了!用枪杆狂草出一个发明火药民族春天的伟人!你一定读到了!一个用改革开放使我们春风得意的伟人!你一定读到了!一个用"三个代表"熔铸我们骨胳的伟人!是他们,让我们以阳光的姿势领悟一种不朽的哲学,坦诚地阅读新世纪的致富秘密。

  挥挥手吧,让历史存盘丰碑,让足迹验证道路,让平平仄仄的朗诵,拍打岁月和现实,灿烂科学发展的道路。

  尽管我们读不完建设小康生活的对联,尽管我们诵不完党恩谱就的乐章,但我们却可以奢侈地朗诵科学发展观的诗句,让科学发展在我们的朗诵中升华,让科学发展在我们的朗诵中葱郁,让科学发展在我们的朗诵中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