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三次“陈江会” > 09两会会谈消息

海协会已将6.7亿元人民币台胞地震捐款转交灾区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二十九日透露,截止二00八年底,台湾同胞通过国台办和海协会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累计是六亿七千二百二十一点六一元人民币,海协会已按照规定将捐款全部转交灾区,用于恢复重建。


  在二十九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李维一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台湾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纷纷向灾区同胞表达关切和慰问,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并派出了救援队、医疗队前往灾区救援。台湾社会知名人士、企业和民间团体,通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红十字会、慈善总会,还有受灾省市政府等,向地震灾区捐赠了大量的资金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广大台湾同胞的爱心善举,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展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同胞爱、手足情。

  李维一说,截至去年年底,台湾同胞通过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向四川、陕西、甘肃、重庆等地震灾区捐款累计是六亿七千二百二十一点六一元人民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对救灾款物使用的规定,依照台湾同胞捐赠的意愿和地震灾区重建规划方案,海协会已将全部捐款转交地震灾区相关部门用于恢复重建项目。其中五亿一千七百六十六点四零元用于四川省九十二个项目重建,二千三百九十五点五万元用于甘肃省七个项目的重建,二千七百四十一点一四万元用于陕西省二十个项目的重建,二千零五十七点八零万元用于重庆市十个项目的重建。另外还有七千九百七十八万元用于甘肃、陕西两省重灾区八百六十五户农民住房的重建,二百八十余万元用于其他的有关赈灾事项。

  李维一说,目前部分重建项目已经进入施工阶段,各有关受灾省市部门正在按照要求积极落实台湾同胞捐赠的重建项目,确保台胞捐款合理使用。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