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在北京揭牌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刘浦泉)中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30日在北京市顺义区揭牌。当天,大新华航空公司、GE医疗集团等22家企业与天竺综合保税区签订了战略合作书或意向书。


  综合保税区是指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在国家对外开放的口岸港区和与之相连的特定区域内,具有口岸、物流、加工等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它整合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中心)的所有政策和功能,是中国目前开放程度最高、政策最优惠的经济区。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位于首都国际机场西北两侧,地处首都临空经济核心区范围内,规划面积5.944平方公里,分为口岸操作、物流仓储、综合服务和保税加工四大功能区。它集口岸通关、出口加工、保税物流等功能于一体,享有“免证、免税、保税”政策。进入保税区内的中国产品可实行退税,国外产品则实行免税。

  根据国务院去年7月的批复,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北京市将严格实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按规定程序履行具体用地报批手续,在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的前提下进行建设,并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有关规定组织综合保税区隔离监管设施的建设,待条件具备后,由海关总署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验收。

  据介绍,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整合了天竺出口加工区、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航空货运基地、空港物流基地的功能和政策,实现了政策叠加、优势互补。落户天竺综合保税区的企业可享受税收、海关、国检、外汇等政策优惠。区内企业之间进行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区内企业与区外企业交易,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可享受出口退税优惠。

  据了解,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将于6月底前完成一期围网封关验收,并投入使用。封关验收后,不再保留现有的北京天竺出口加工区和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