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预防急需加强-中国极有可能发生疫情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兰州卫生应急队24小时待命 加强排查出入境人员

  4月29日,兰州市卫生局召集各县区卫生局、市属医院负责人召开人感染猪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应急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工作,重点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医疗机构要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卫生应急队伍要24小时待命,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
副市长戈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提高对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目前,我市已成立疫情应急办公室,工作预案也即将出台;要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员、技术、物资等落实到位。同时,各级医疗、疾控机构要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医疗机构要加强感染性疾病科工作的管理,并尽快设立发热门诊,加强医务人员培训,提高病人发现和诊治水平;对体温超过38度,并伴有咽痛、咳嗽等症状的流感病人进行病例采样,并送疾控中心检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疫情监测,做好实验室检测和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工作,重点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工作,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医疗机构要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卫生应急队伍要24小时待命,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另外,市卫生局公布值班电话8846657,发现问题可随时拨打。

  昨天,省卫生厅向各市、州卫生局,甘肃矿区卫生局,厅直各有关单位,兰州大学第一、第二医院等单位发出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应对和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对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戈银生说,近期,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并出现了聚集性病例和可能的疫情跨境传播。专家预测我国疫情传入和扩散的风险较大。根据有关部门指示,我市各级卫生部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措施,严密监控防范,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进行。(刘晓芳)

  防止猪流感传播 我省加强出入境人员排查

  近日,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防止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传入我国的紧急公告》精神,就加强甘肃口岸人感染猪流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采取有力措施,以防止猪流感传播。

  这些措施包括:加强对出入境人员,特别是来自人感染猪流感疫区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等工作。对主动申报或经现场检疫查验发现有发热、头痛、眼睛发红、流鼻涕、咳嗽、肌肉痛和疲倦等流感样症状的可疑病人,要按照《口岸呼吸道传染病排查处置技术方案》的要求进行仔细排查。对受染人或受染嫌疑人要转送指定医院进一步诊治。口岸发现受染人或受染嫌疑人,要按照《出入境人员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规定》的规定,及时上报卫检处,同时通报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雒焕素)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银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