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猪流感疫情持续蔓延_预防急需加强 >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最新消息

广西工商部门采取十大措施积极严防猪流感

  人民网南宁4月30日电(庞革平 汪品霞)今天上午,广西工商局紧急召开局务会议,立即启动自治区工商局防控猪流感疫情市场监管工作机制,全区工商系统实行猪流感疫情市场监管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强化市场巡查,严防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猪肉上市交易,严防病死猪流入市场。


  广西工商局要求各级工商机关保持高度戒备,充分准备,恪尽职守,严防死守,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市场监管,规范生猪经营行为,积极做好猪流感的防控工作。这些措施包括:一是启动自治区工商局防控猪流感疫情市场监管工作机制,实行猪流感疫情市场监管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各级工商机关要立即启动本级防控猪流感疫情市场监管工作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建立领导机构,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对辖区生猪、猪苗交易市场、生猪屠宰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严密监控,一旦发现猪流感疑似疫情,立即报告当地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并立即上报自治区工商局。三是实行猪流感市场监管防控期间专人值班制度和工商所值班市场巡查制度,市、县工商局机关要安排专人8小时到岗值班和24小时有关人员开机值班;辖区有生猪猪苗交易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生猪定点屠宰场等重点场所的工商所要安排执法人员每日进行检查,并确保重点场所有足够的执法力量进行监控。四是进一步落实市场开办者是市场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度。切实督导生猪、猪苗交易市场、生猪屠宰场、农贸市场、超市等涉及经营交易生猪及其制品的市场开办单位做好猪流感市场防控工作,落实市场场内消毒、人畜隔离分区、申报场内活禽活畜、肉类及其制品等商品的检验检疫等责任。五是在猪流感市场监管防控期间,各级工商机关要严格把好生猪及其产品市场准入,重点审查定点屠宰加工企业的经营资格,检查上市生猪及其产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引导农贸市场、超市与生猪定点屠宰加工企业建立“场厂挂钩”、“场地挂钩”等协议准入制度。六是监督检查猪肉及其产品经营者健全和完善索票索证和进货台帐制度,确保猪肉交易主体合法,来源清楚,质量安全可追溯。七是严厉查处和打击贩卖私宰猪肉、销售病死猪肉、游村串巷收购病死猪等违法行为,坚决堵住病死猪流入市场,确保上市猪肉质量。八是认真落实猪肉质量监测制度,加强市场监测和分析,建立工商机关抽检、消费者送检、经营者自检“三位一体”的猪肉质量监测机制,对消费者投诉或市场巡查中发现存在质量隐患的猪肉要进行快速检测,并依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消费警示。九是对重点场所进行清理检查,发现从疫区国家或地区走私或进口猪肉及其产品,一律按有关规定处理,防止猪流感通过市场传播。十是立足职责,加强消费维权和防控知识宣传。要求各级工商机关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严格遵守“五一”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确保电话畅通。对涉及猪流感疫情方面的咨询要认真做好解答,使群众了解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认真受理、处理对消费者申诉举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对待疫情,消除不安情绪,增强消费安全感;切实保护和鼓励合法、健康猪肉及其产品的交易,维护各地猪肉消费市场的稳定。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