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莱斯勒董事长承诺申请破产对中国售后无影响

  一把手承诺中国售后没影响 在华公司还会继续运行 

    300C不再有新国产车 对中国汽车市场影响不会大

  本报讯(记者 张瑞杰 陈小康) 今天凌晨3时,克莱斯勒集团向记者发来邮件,表示公司已宣布破产,并将与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全球战略联盟,30到60天内快速组建一家“充满活力”的新公司。

  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ob Nardelli,“以人格担保”这家还未确定名字的未来的新公司将继续为中国车主提供零配件和售后服务。

  在邮件中,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ob Nardelli 重点对中国车主做了保证:“我们用我们的个人名誉担保新公司将生产高品质的Jeep、道奇和克莱斯勒品牌的产品,以及Mopar品牌的零部件。克莱斯勒的员工将成为新公司的员工,克莱斯勒的经销商将继续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所有整车产品的质量保证均不受影响。消费者可以继续放心地购买我们的产品。”

  今晨追访

  中国公司还会继续运行

  美国克莱斯勒公司密歇根总部媒体部负责人Ariel今晨在奥巴马宣布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之后对本报记者说,很不幸,最后谈判还是没有完成。公司不得不按照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保护。目前对其品牌和工厂还没有具体的处理方案。

  不过,他说克莱斯勒公司和中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在上海有分公司,在北京也有合作生产汽车的工厂。克莱斯勒在中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所以目前根据公司的通知来看,破产保护还不会这么快地影响到中国,中国公司还会继续运行。

  中国厂商

  北京奔驰将为产品提供售后保障

  北京奔驰新闻办公室主任阮建伟今天上午向本报记者表示,目前300C已经停产,铂锐还在生产中。

  今后,北京奔驰将为产品提供售后保障。目前,铂锐在全国的销量供不应求,照此情况,厂方有可能继续生产该车型。

  今天上午,福建东南汽车总经办公关室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向记者表示,公司已在昨天夜里第一时间获知了克莱斯勒的情况,其实,这个结果他们之前已经预测到了,但暂时尚不方便发表评论。

  关于外界对公司大捷龙生产线的种种猜测,陈女士表示,公司至今未做出过正面回应,因此,之前的一些报道都不是官方渠道发布的。

  4S店

  300C不再有新国产车

  目前克莱斯勒在北京共有9家4S店、2家二级经销商,其中有两家已经因惨淡的经营情况而撑不住了。

  2006年,戴-克集团与北汽集团合资成立了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克莱斯勒以及奔驰品牌的产品,国产300C、铂锐随即下线。

  2007年,戴姆勒和克莱斯勒分家,300C和铂锐处于即将停产的尴尬境地。

  今年年初,最后一批300C被冀东集团买断包销,价格拉低了2万-10万元。目前,最后一批铂锐也已正式下线,这批车销售完之后,北京市场将不再有300C的新车。

  现场

  Jeep 和道奇品牌吉普仍热卖

  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花乡旧车市场的北京中进道达克莱斯勒4S店了解到,由于正在放假,销售人员还不了解克莱斯勒已经破产的最新动向。

  据了解,受停产影响,他们已经连续数月不再销售300C和铂锐车型,但Jeep和道奇品牌的其他车型仍在热卖。今天早晨9时许,就有一位先生带着父母和爱人买下了一辆黑色道奇酷威。

  今天上午在花乡某4S店,一位先生(右)买下了一辆道奇酷威车

  克莱斯勒三大品牌在中国车型

  克莱斯勒品牌:国产克莱斯勒300C、国产克莱斯勒大捷龙、国产克莱斯勒铂锐、进口PT漫步者

  道奇品牌:道奇锋哲、道奇酷搏以及国产道奇凯领

  Jeep 品牌:进口全新Jeep·指挥官、新款Jeep·大切诺基、进口Jeep·指南者、全新Jeep·大切诺基3.7L、Jeep·牧马人两门款和四门款车型

  专家分析

  售后方面多少会有影响

  著名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克莱斯勒在中国没有一个像样儿的项目。

  贾新光说,克莱斯勒跟菲亚特的情况有点类似,都是与“中国对象”几经分分合合之后,最终无奈淡出。

  现在,两家公司的合并可以弥补双方各自的短板,使车系更加丰富,相信用不了多久,这对“难兄难弟”将联合在中国市场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对于中国的克莱斯勒用户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售后服务问题。对此,贾新光表示,不管由谁接手,其在全球的几个工厂仍然会继续生产,供应配件等应该问题不大,但保证力自然不比以前。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各公司在撤出市场时都会对其售后问题大加保证,但南京菲亚特撤走扔下的派力奥等就是最好的例子。

  而且,克莱斯勒的车不像派力奥还可以在汽配城找地方凑合修修,克莱斯勒旗下车型的维修全部要依靠4S店,因此,一旦公司破产,售后方面肯定会受到影响。

  菲亚特看好克莱斯勒设计能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菲亚特已经是半死不活的状态了,再收个“死尸”,公司更要悬了。

  业内人士认为,克莱斯勒绝对属于不良资产,但是菲亚特收购它的真实目的不是让其生存下去,肯定是看好克莱斯勒的设计能力和研发全球车的能力,因为长期以来菲亚特的车型太欧洲化了,太意大利化了,所以不能推广到更多地区。

  对中国市场影响不会大

  对中国市场的影响,除了Jeep品牌中的指挥官、大切诺基等车型外,克莱斯勒和道奇品牌的各车型在市场上的销量都不是很大,属于典型的小众品牌。因此,这次克莱斯勒的破产对中国市场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而且,兼并重组这样的事在汽车界原本就很正常,像通用收购韩国大宇,应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范本。

  国内影响·二手车

  可能对车主心理有影响

  今天上午11时,天上淅淅沥沥下起了雨,亚运村新汽车交易市场二手车区域内来看车的人也稀少。

  上千平方米的旧车停放区内,除了几台陈旧的老款切诺基之外,就没有别的克莱斯勒旗下的品牌。

  在交易区,有前来看车的人和二手车行老板们也都聊着克莱斯勒破产一事,说的多是“没想到”。

  由于库存车型极少,车行老板们表示影响非常小,但以后收车时会压价。

  在亚市卓杰行展厅内,唯一一辆克莱斯勒300C昨天刚被车主开走。业务员郑烨说:“我们的二手车是寄卖,车主五一要出去玩,就开走了。”

  她表示,自己车行的二手车买卖还看不出影响,不过她认为有心想买克莱斯勒的买家,倒是可以趁机向二手车行或者车主砍价。

  “主要现在可能对车主心理上有影响吧,这位车主现在就想加快卖掉,其实车的后续服务都还是有的。”她说。

  文并摄/记者王溪张瑞杰陈小康

  克莱斯勒中国大事记

  2005年9月,时任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拉索达在中国宣布,集团将投入3.5亿美元,在福州生产厢式旅行车,在北京制造获奖车型克莱斯勒300C,全部供应本地市场

  2006年11月,国产克莱斯勒300C在全国上市

  2007年2月,克莱斯勒PT漫步者在全国45个城市60家经销店同步上市

  2007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全新Jeep指挥官和Jeep大切诺基隆重上市

  2007年9月,国产克莱斯勒大捷龙隆重上市

  2007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国产道奇凯领上市

  2008年10月24日,克莱斯勒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减大约5000名工人,不过不涉及中国地区

  2009年年初,北京克莱斯勒工厂方面传出了公司破产的消息

  2009年3月,克莱斯勒公司上海代表处的24名汽车工程师遭到裁员

  克莱斯勒自救大事记

  2008年12月终止与奇瑞汽车小型车项目合作,在北美市场与日产展开战略合作

  2008年12月提交复兴计划,削减了120万辆产能、裁减员工超过3200人

  2008年12月美政府出资40亿美元救助克莱斯勒,要求必须在3个月内拿出切实改革计划

  2009年1月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结成战略同盟应对危机,菲亚特以技术方式入股35%接管克莱斯勒

  2009年3月就全球联盟计划框架与菲亚特达成协议,达到进一步申请60亿美元联邦政府贷款的要求

  2009年4月戴姆勒退出克莱斯勒,免除向克莱斯勒提供的贷款偿还

  2009年4月政府与债权人谈判破裂,克莱斯勒破产板上钉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