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09年五一消息

映秀群众跳“锅庄”迎五一 来客多不堪重负(图)

  映秀的群众在篝火前跳起了“锅庄”,迎接“五一”的到来。 记者 史宗伟 摄

  点篝火,跳锅庄,用欢乐覆盖悲伤

  战胜了地震、恢复了重建,昨天,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人们点燃篝火,跳起“锅庄”,迎接“五一”。

  昨下午6时许,映秀小学的操场上围满了上千群众,七八队身着民族服装的男女,站在操场一侧,等待起舞。他们是参赛队员。不少外地游客,也纷纷挤入队伍。

  6时28分,熊熊的篝火点燃,雄壮的歌声响起。十几个身着民族服装的男女,伴着一首《美好未来》,边歌边舞。
精彩的表演,惹得人群掌声阵阵。

  映秀小学教师唐永忠脸上堆满笑容。唐永忠说,地震发生快一年了,地震阴影渐渐远去,学校老师心理基本恢复。唐老师说,他很喜欢跳锅庄的欢乐的气氛——用锅庄和欢笑,覆盖悲伤。

  据了解,此次锅庄联欢活动由映秀镇政府主办。7时许,天空飘起细雨,但篝火仍在燃烧,“锅庄”仍在舞动。 记者 罗玺 向军

  来客太多 映秀不堪重负

  “五一”假期间,不少人前往映秀祭奠遇难者,但重建中的映秀,无力接待众多来访者。

  昨早上,都汶路上,载重货车、各地牌照的轿车、旅行客车,蜿蜒前行。在距映秀30多公里处,车辆堵作一团。一位交警说,由于车辆太多,只好单面放行。堵了2小时后,往映秀方向的车辆开始缓行。从映秀前往都江堰方向的车辆,到下午5时50分依然没能通行,交警估计至少要到晚上8时才能放行。该交警介绍,从2日零时起到6日,都汶公路映秀至汶川段将封路施工。

  映秀镇的街道上,挤满大小车辆。众多路人穿梭板房区、废墟里,并在旋口中学遗址处献花缅怀。映秀“地震遇难者公墓”守护人王大爷介绍,前几天来公墓祭奠的人数大概在80左右,昨天突然增加了400多人。

  随后,记者走访了7家板房宾馆,均被告知没有房间。据一位张姓老板称,映秀大概有20多个板房宾馆,能容纳数百人。但现在床位供不应求。张称,部分板房宾馆已涨到150元一间。

  映秀镇一工作人员说,“五一”期间,不少人驱车来灾区祭奠遇难者,但由于当地重建工作繁忙,建议大家暂时不要前来。据了解,5月10日,都汶公路将实行双向通车,都江堰到映秀的高速路也将通车。记者罗玺向军

  学习用品捐灾区

  2009年4月25日,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地区科园一路营业部、重庆小新街营业部、重庆铜梁营业部的40余名员工满怀着“川渝一家亲”的信念,组织了“东北证券爱心奉献之旅”,带上了由员工捐赠购置的篮球、排球、羽毛球、书包、铅笔等几十种学习用品,奔赴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看望5·12地震中受灾的映秀中心小学的师生们。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玺 | 向军 | 唐永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