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28秒内抢包又砍伤市民 作案全程被摄下(图)

劫匪28秒内抢包又砍人 视频截图
劫匪28秒内抢包又砍人 视频截图

劫匪28秒内抢包又砍人 视频截图
劫匪28秒内抢包又砍人 视频截图

劫匪28秒内抢包又砍人 视频截图
劫匪28秒内抢包又砍人 视频截图

  28秒内劫匪抢包又砍人

  本报顺德讯 (记者陈丽莉 摄影报道) 前日,邵先生一家4口去洗车店修车,在等待的过程中,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盯上,两名男子试图抢走其老婆阿梅(化名)手中的包,当邵先生追过去时,又被劫匪挥刀刺伤。从抢劫到伤人,整个作案过程只有28秒钟!

  昨天上午,记者从警方所取证的视频证据上看到抢匪整个作案的过程。

  事发:假日修车被抢匪盯上

  5月1日下午2时40分,市民刘先生向本报报料说:“有人骑摩托车冲到我们店门口,抢走1个女客人的手提袋,很多人拉住抢贼拿回了手提袋,但有个男人在与抢匪搏斗中被刀刺伤送去了医院。

  接料5分钟后,记者赶到位于顺德区法院路口的事发地时看到,一辆警车停在某美容维修洗车店门口,多名民警正在店门口调查取证。在警方封锁的警戒线内,10多米的路面全部是鲜血和摩托车碎片。几名民警提着2顶破烂的头盔、一只鞋子,带着洗车店2名员工上了警车离去,剩下的民警就开始查看洗车店的实时视频监控录像。

  “头盔与鞋子是很多人在与抢匪搏斗时,抢匪掉下的。”一位民警说,当时被抢事主的老公邵先生在与抢匪搏斗中被刺休克,已经送去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急救。

  当天下午5时10分,经过紧急手术、输血,一度休克的邵先生苏醒过来。医生告诉记者,邵先生的胸部被刀刺入近10厘米深,好在送院及时挽救了他的生命。

  顺德警方表示,目前搜集到了视频的证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视频:

  作案过程

  一清二楚

  昨日下午,经警方取证后,记者通过洗车店的视频监控录像看到,前日下午1时40分,邵先生一家四口开着车来到洗车店,请维修工看看发动机有无问题。

  邵先生爱人阿梅(化名)左手提着一个红色塑料袋、右手提着灰色手提袋,从后排下车后慢慢走向车头,与她的2个儿女一同凑上去看维修师傅修车。

  伺机

  13时50分16秒:一辆行驶中的摩托车突然停在洗车店门口,车上坐着穿灰色、白色上衣的两男子不断地打量着阿梅。

  13时51分6秒:这两个男子启动摩托车,在顺德区法院路口掉头转上人行道,逆行经过洗车店向前开了不到15米又掉头冲向阿梅。

  抢劫

  13时51分20秒:摩托车上的两个男子来到阿梅身边,坐在后面的白衣男子伸手去抢阿梅左手上的手提袋,阿梅倒地被拖行2米左右。

  13时51分22秒:邵先生与儿子小邵见到阿梅被抢,赶紧冲上去追赶摩托车。

  13时51分42秒:邵先生把摩托车拉倒在地后,洗车店内10多员工及数个在等候洗车、修车的市民冲上去抓住抢匪。

  13时51分45秒:白衣男子突然挣脱,从裤袋掏出一把尖刀对着人群乱砍起来,灰衣男也趁机掏出刀来砍人。

  13时51分48秒:看到邵先生被白衣男子刺伤,两个洗车工就试图拖住灰衣男子,但灰衣男子朝105国道方向逃去,白衣男子扶起摩托车逃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