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_华晨特约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美女委员出身美容界 一口气提交20件提案(图)

张晓梅
张晓梅

  美女委员出身美容界 一口气交20提案

  张晓梅成为网上最红的女性政协委员,多个提案引发关注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如果问现在网上最红的女政协委员是谁,那就可以肯定的说是张晓梅。她从2003年开始做全国政协委员,至今提案过百,今年更是带了20个提案到两会上。

  提出京沪粤个税起征点提高

  张晓梅现任《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兼总编辑,全国工商联执委,2003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她的成名提案是建议国家把三八妇女节改成女人节,2007年两会时轰动一时。

第二年她继续提这个提案,不过引起关注的则是她的另一个提案“女性经期应该休假”。今年两会,她除了继续提妇女节改名的提案,她还提出,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类城市的个税起征点可从2000元提高到5000元~6000元。

  提交前先在博客上预热

  张晓梅开着好几个博客,2月份就开始在上面公布自己的提案,预热很充分,这几天她还主动给一些网络媒体等发布自己的提案,其中“四天半工作制”等都引起关注。有趣的是,这些博客平时只有诸如《胸围和女人幸福度》、《护养皮肤从三步卸妆开始》等美容及女性话题类文章,还有很多写真照片,两会前夕就突然增加了“四天半工作制”之类的提案,看起来相映成趣。

  20件提案内容广泛

  据官方的统计,截至3月2日17时,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296件。政协第十一届会议共有2237位委员。过去一年时间里,这些委员共提交了4452件提案,平均起来,每个委员提交提案1.5件左右。而像张晓梅这样一口气在一次大会上提交20件提案的委员,算得上是凤毛麟角了。

  她的提案内容广泛,从美容美发到禁放烟花,从提高个税起征点到饲料生产,从加重对女性毁容的惩罚到建议四天半工作制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